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畫出彩虹--獻給小丁(及其他)

近日「裸照風波」(「疑似藝人不雅照片事件」,指陳冠希[Edison Chen]鐘欣桐[Gillian Chung{阿嬌}]陳文媛[Bobo Chan]張栢芝[Cecilia Cheung]等人的不雅照片於網上流傳)實在既無聊又沒有意思,知道是真是假誰是誰又如何?無奈眾人的八卦心理,我也未能「免俗」。為了避免跟家人同事沒有話題,也得「消極配合」。家人也嘗請我youTube相關片段,但一無所獲,我欣賞一位朋友對該事件的回應。內地雪災,我也是沒有回應。

今晚看香港電台製作的《不死傳奇》(按:一連6集介紹6位已故歌手的節目,惜因版權問題未有提供網上重溫服務)介紹陳百強(Danny Chan),我不是他的粉絲,但我挺喜歡他的盼望的緣份幾分鐘的約會。中學時我嘗把他的眼淚為你流中的「眼淚在心裡流」改成「眼淚在嘴裡流」,結果我的同學說:「你的眼淚一會兒在心裡流、一會兒在嘴裡流,你的眼淚流得整塊地板都是了!」真如一位朋友所言:「想不到你那麼多愁善感,感情豐富啊!」

下面的一首《畫出彩虹》是1984年一套同名電視劇的主題曲,講的是一位漫畫家的故事。這回的被點唱者是一位插畫師,看來我這個「獻給xx」的系列還是陸續有來。好歌太多,被點唱者也太多了。



《畫出彩虹》 陳百強 
曲/編:顧嘉煇 詞:鄭國江

在天空上 用我的愛去畫長虹 情話綺麗纏綿 留在白雲中
信心不稍動 就算此際我是貧窮 前面阻礙重重 難敵我情濃
我的心 不想愛會被人玩弄 我的苦 此刻要說無從
我的痴 我的真情天會感動

(獨白:阿媽,我得左啦!)

信心不稍動 就算此際我是貧窮 前面阻礙重重 難敵我情濃
心底彩虹 隨著彩筆飛縱

延伸閱讀:
蝦仁炒蛋:清新樂韻 楊采妮:令人懷念的楊采妮(Charlie Michelle YOUNG)......照片太美了。
本blog:心中的歌--我的一周紀事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