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我係小忌廉

今天同事們談起懷舊卡通片主題曲,我想到這首。大家或許奇怪,我是男生,怎麼喜歡這種女孩子的卡通和歌曲?或許這是一部以流行歌手生涯為主題的卡通,當年我的夢想也是當流行歌手。同事也奇怪我怎麼記得那麼多那時候的歌?我說現在的歌我都不懂了。「我係小忌廉」內容大意是一位叫小桃的小學生在偶然機遇下得到魔法後,可以變身成16歲的美少女小忌廉(Creamy Mami)。後來還誤打誤撞走入演藝界,並成為紅透半邊天的女歌星。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最終回表演,宣告她的海外演出是在香港的伊利沙伯體育館(大概製作時還沒有紅磡香港體育館吧),對於我這個香港人當時實在很有親切感。

維基一下資料,原來當年港版的人物名全都本地化了,小桃該叫森澤優,俊兄(一直以為是「俊興」,粵語同音)該叫大伴俊夫。連小貓嘉麗嘉寶(當時香港電台就有DJ分別名為何嘉麗和杜嘉寶)原名也該是Poji和Nega,不過據我所知「伊利沙伯體育館」原文沒錯。多啦A夢(叮噹)當年也是這樣,原意還是希望讓華裔觀眾多點兒親切感。我還深深記得小桃化身成小忌廉時用的咒語:「神仙棒,神仙棒,快D變!」和「小星環,小星環,幫我解疑難」(這是當一次俊夫看到小桃變身,神仙棒失效後改用的)。



我係小忌廉 戴蘊慧 

星空裡萬物在轉 歷億萬年
星飛過願望實現 力量像一個活神仙
和同伴起舞轉又轉 繽紛心裡閃
誰贈我星光千百點 色彩幻變
多甜蜜這張可愛歡笑面
像是十全和十美 這小忌廉
倚明月唱出心中理想志願
默默助人從沒怨 這小忌廉
心的奉獻 美的奉獻 愛的奉獻

延伸閱讀:
煎魚:從「我係小忌廉」看歌詞,看兒歌

Labels: , , ,


Comments:
我這個男生,當年都有追睇啊...
 
看到你的Blog,一家人好幸福啊!Happy Valentine's Day!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