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飛吧,艾維斯--觀秀娜訪問有感

「其實,秀娜(Chrissie CHAU,圖,是我的珍藏舊剪報呢)已經tries her best(按:不是「搓her breast」[陳克勤的名言],也敬告大家請不要「搓」娜姐的breast!)的了。起碼會前她也有看書作準備,或許她真的是問非所答,不過李小良教授的問題搞不好換了我也不會答。還有剛剛在雜誌看到她近日被富商狂追(按:秀娜後否認),男友不滿讓她心神彷彿才讓她表現欠佳......」還記得當天周秀娜出席完科技大學搞的講座後,我跟同事說我的意見。結果有同事笑說我說得像周秀娜的男友般。

或許,我是有意無意的為周秀娜「辯護」。會前我很希望看到Chrissie的「講詞」,只是或許講座根本就沒有讓她單獨「演講」的環節,結果大家後來看到的就只是周李兩人的「對談錄」李小良的「演講撮要」。前天從報上得悉周秀娜接受港台節目薇微語訪問,結果剛剛就看了。

平心而論,Chrissie很努力要改善父母生活。不少媒體形容她早年「無心向學」,或許非戰之罪。她從潮州來港時該念小四,可是家人擔心她的進度得念小三。香港的中文和數學程度比內地低,可是英文跟不上。中學又得念英文中學,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導致學術方面未如理想。她生性倔強,只因她上有兄下有兩弟才導致得以好表現搏取父母歡心。於此我心有戚戚焉,雖然我沒有兄弟姊妹。秀娜不滿部份香港人肆意批評內地的人與事,但他們又不一定有內地的經驗。我知道不很多人受得了這種意見,但不失為中肯之言。

誰不希望父母能安享晚年,有安定的居所?誰不想像秀娜的父母所期望,念上大學甚至博碩士?無奈在貧富懸殊的社會和扭曲的教育制度,不能人人如願。多少人寄人籬下,多少人成了宅男。最近讀到一篇文章,說到本屆新加坡小姐由一位叫Ris Low的當選(後放棄冠軍寶座),只因她英語破爛。結果有人這麼說:「這是不安全感的作祟......最好把英語能力不夠好的同胞都藏起來。我們希望代表新加坡的人選,最好是華裔、馬來裔、印度裔、歐洲裔血統都各占四分之一......因為我們不習慣看到社會「不完美」的層面,顯然包括......次文化/美學、破英文等等」有人形容Chrissie體態完美,EQ超高,可是卻不滿她在講座中「表現不佳」。或許,我們不習慣看到社會的「不完美」。或許,我們不滿某些演藝人錯別字連篇,英語文法錯誤連連,說話結巴。可是換了是你,你能答出教授充斥術語的問題嗎?你能用完美無缺的英語接受訪問嗎?

我知道,周秀娜的男友名字Avis(艾維斯)在拉丁文是鳥的意思。我不知道他取這個名字是不是這個含意,既然同事笑說我說得像周秀娜的男友,讓我當一回艾維斯吧。當鳥兒比翼雙飛,俯視著芸芸眾生。別忘了我們的世界還是這麼「不完美」,還有不少住不上房子、未能婚戀的男女。英語欠佳,不了解「國情」的人。飛吧,有這樣的一日。多一點兒的禮貌、人情味和包容,就算「不完美」仍舊繼續存在。

延伸閱讀和欣賞:
牧羊人{MinSin}:又談周秀娜:李小良教授在「解讀周秀娜現象」講座該意[原文如此,想是故意吧]為難周秀娜
Nownews:周秀娜一下被罵無腦一下被拍走光 怕父母傷心哽咽落淚
香港電台:薇微語第三集:何喜華:讓主客兩方潸然下淚的一集。
香港電台:薇微語第一集:倪匡
本Blog:我是藍鳥
Stand by P Yahoo! TW:秀娜,我真的想哭!--談「寫作瓶頸」

Labels: , , ,


Friday, October 16, 2009

 

南土瓜灣關注組居民大會

昨晚出席南土瓜灣關注組的居民大會,繼續爭取港鐵沙中線的泥頭轉運站遷離本區。大會於2000於原明興海鮮酒家舉行,不過本人因上班2135方能到會場,於是也只能出席5分鐘。有約二百多名居民出席大會,到場時關注組成員Susanna發言。主席湯文海說為什麼關注組的通訊還沒有第二期?他盼望第二期將是一本「成功之書」,寓意我們的訴求終於爭取成功。周六晚1930土瓜灣街坊福利會也有會議,歡迎市民參加。昨天港鐵在本區各住戶派發跟沙中線相關的通訊(圖),有關注組成員稱會在下次會議逐點擊破。在貴州街的南土瓜灣關注組辦事處貼出了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寫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關於居民訴求的信。

延伸閱讀:
本Blog:南土瓜灣關注組辦事處開幕紀事
草根台灣臉譜獲編入國小國語教科書:主人公沈芯菱小姐今年只有20歲,首次出書時還只有17歲。她跟連加恩有點相像,只是在念書的小學生的眼裡,他們可會是那些遙遠而陌生的人物?
新浪香港:明報(2009/10/16):大角嘴工廈偷變住宅 區議員恐釀大災難

2009/10/18追加:
新浪香港:明報(2009/10/18):肥醫生:請特首回答我
YouTube:鄧麗欣:電燈膽 KTV:獻給特首的歌
YouTube:陳慧嫻:戀戀風塵:哭不出卻有夢話 哭不出卻有淚下 當天多麼的愛你 當天怎麼的愛你......

Labels: , , , ,


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渣打香港150週年紀念鈔票

星期四是公眾假期,那天到郵局拿郵品。碰到一位買到三張渣打香港150週年紀念鈔票(圖為宣傳單張,下方那張是實物)的朋友,他說在黃埔才有銷售點,人龍有從土瓜灣郵政局到九龍城碼頭般長。結果昨天早上成功在紅磡分行買了一張,我很喜歡背面那個代表本港不同年代不同階層、性別、年齡人士的圖案。

延伸閱讀和欣賞:
本Blog:Enchanted Inc/鈔票狂熱:當天提到的鈔票至今還沒購買。
YouTube:有營煮婦 Ch 18_陳法拉_Part 1

Labels: ,


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歡樂今宵/等了又等

歡樂今宵(1996) 古巨基

曲:黃丹儀 詞:黃偉文

從夢裡伊甸 來到我枕邊
夢與真之間 就只差一寸
要是留著妳 真實地糾纏
怕沒權利以後留戀

情愫與相思 如最愛的書
末了那一章 沒翻開的勇氣
故事何樣美 終極是分離
不敢好奇沾污結尾

猶如無人敢碰
秘密現在被揭曉
明日想起 我們其實承受不了
歡樂今宵 虛無飄渺
再沒餘地繼續纏繞

談情一世 發現願望極渺小
留下一點 距離回味猶自心跳
歡樂今宵 虛無飄渺
那樣動搖 不如罷了



等了又等 陳潔儀

曲︰李迪文(Dick Lee) 詞︰古倩敏 編︰ISKANDAR ISMAIL

但願栽花可以忘掉傷感
季節變遷了 始終不改我心
但願你未在人生中消失
抹掉眼淚為你再等

*時日秒秒細緻像塵
仍為你記錄了在何年何月與日
曾是愛過便叫人興奮
縱讓折磨的心 等了又等

#愛著你 掛念你
渴望你前來和我接近
花也哭 花亦笑
似在說 無望也不要緊

+我願意 有日會
一覺甦醒這夢會變真
你若有日回來 重生多可愛
盼為我 親這心 深深去吻

但願花朵可以陪伴一生
季節變遷裡 細數天天變更
動物作伴未能開解痴心
暗地裡又為你再等

(重唱 *,#,+)

愛著你 掛念你
你便會前來和我接近
心也哭 心亦笑
有著你從沒半點缺少

這是你 再望你
怎會猜想這夢會變真
你是這樣會來 情景真可愛
在令我 心裡多興奮

Labels: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