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朋友,你的腳有多長?

這個題目很奇怪也罷,或許你還要問我很迷戀長腿姐姐的麼?話說昨晚跟Stephen、Leo和Will等人聚會,我們飯後到了實惠(一家類似宜家的家具商店),有一米長的軟尺供應。我們拿了一把,回到Leo家裡他們就掏出我所送贈的玩具和禮物(包括一套麥當勞叔叔開心樂園餐玩具和兩個Sanrio files)。結果後來就拿了軟尺把所有玩具的長度,包括了麥當勞叔叔「腳板」的長度都量度一番。最後還度了我、Stephen和城的腳板的長度,我的腳板長25厘米喔。據說市面買到的12英寸的間尺(合30.48厘米)就是某位英王的腳板的長度,所以一英尺英文叫foot。

Leo念小一了,一切都習慣了,喜歡上體育和音樂課。我們看到Will的K2中英數練習冊和Leo的普通話教科書,還有一批英文課外書。我跟Leo說跟我像他一樣年紀時很喜歡看地圖,還喜歡看巴士路線圖,不過長大了以後就很討厭查考巴士路線。結果Leo給我看iPhone的地圖,告訴我酒樓的位置。我問他這個(指啟德)是什麼地方,他告訴我是中環!

跟Will上天台看他的單車(有兩輛,一輛還是多啦A夢)的),臨別時我告訴他星期日要去教會。結果Will說:「怎麼我看不見你?」雖然我們是參與不同的教會,在主裡我們還是一家。

9點40分到南土瓜灣關注組會議。早陣子我在民政事務處拿了一本叫見.識香港(This is Hong Kong)的小冊子,那是向遊客介紹香港的官方宣傳刊物。第29頁刊登了關注組示威的照片,文字介紹說「表達自由 香港的不同政黨、獨立人士及關注團體皆可以自由及公開地發表意見......」我在會中給與會者傳閱這本小冊子,會後我跟關注組主席說:「湯先生,你看過這本小冊子嗎?印了關注組示威的照片。你說政府對你很惱火(很嬲),政府就拿關注組示威的照片告訴這個世界什麼香港有表達自由,可是政府聽關注組的意見嗎?聽多少?出這樣的河蟹書!」湯先生笑了並收下刊物。湯先生說爭取社會公義很重要,個人的力量又少又被動。需要商界、居民、政府三方面的均衡參與,讓政府聽到足夠的聲音。現行發展方案沒有環境評估,沒有專家論證。政府偏聽財團利益,兩鐵合併後港鐵壟斷,怒!

延伸閱讀:
本Blog:To Sir, with Love:郡議會的官員到學校巡視,後來師生們上報了。同學們都這件事很高興,可是老師就不以為然。他不甘心他成了政府和媒體的宣傳工具......昨晚我也給Leo看我早陣子的剪報,他說叔叔變得很小。他這個年紀實在難以理解我想的,不一定大人物才上報,我們都在譜寫這個偉大城市的歷史。

Labels: , , , , ,


Comments:
You bookmarks also get indexed right away in yahoo!
 
I just keep visiting this blog from past two years. The posts here are unique and useful than other blog posts. Such a great info provided in this post. Keep providing useful post in this blog .I appreciate author for this valuable post. Dubai Cooking Schools,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Culinary Art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wesome recipe.I am an regular visitor to your blog.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recipe tips.I would like to suggest you to visit our website.

Order Andhra Style Food Online at Bangalore | Andhra Style Restaurants in Bangalore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