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Oh Malaysia!

今天是馬來西亞的國慶日,剛剛在一個電台節目也聽到有聽眾提到這件事。本人根本就不是馬來西亞人,也不懂馬來語(除了極少數的單字和一些本來就是英文的詞兒)。年多前曾在本Blog介紹過一首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結果有一位匿名網友留言要求要一些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的歌詞。我留下了一個連結,誰知對方卻說「找不到」。我看看那個連結,其實也不全是歌曲,有些是一些馬來西亞的國情介紹。我只好google「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結果發現所謂「馬來西亞愛國歌曲」也有用華文寫的,以下介紹一首。Happy Malaysia National Day!



Oh 馬來西亞 (來源)

詞:張舜斌
曲:吳明哲
演唱:張舜斌、吳明哲

看日月星辰交替
深藍色的天地
白色的線條帶領我找尋你

雨 帶恩惠的水滴
林 一朵紅花豔麗
沒有四季 一片幽綠 充滿陽光的氣息

一座塔 代表它的希望
有一顆眼 照亮它的前方
空中巴士 載滿我的夢想
跟著我的節拍 一起唱

Oh 馬來西亞 我愛我的國家
許多種族 許多文化
團結的力量 一直保護著她

Oh 馬來西亞 negaraku cinta
再多長久 再多變化
永遠永遠 他都是我的家

延伸欣賞(恕乏歌詞中譯甚至英譯,仍希望該留言者滿意):
華僑日報(2010/8/22):丹南國慶日愛國歌曲公開賽.比賽細則公佈:有22首馬來西亞愛國歌曲的名字,慢慢google和youTube好了。
YouTube:梁静茹&光良合唱"Setia"! 
YouTube:光良:風雨同路 
YouTube:Jalur Gemilang (Glorious Stripes 光榮的條子):馬來西亞的國旗歌 
YouTube:Satu Malaysia (一個馬來西亞):2009年的國慶主題曲
YouTube:Keranamu Malaysia - Proud to be Malaysian
YouTube:Malaysia Berjaya 馬來西亞成功

Labels: , ,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我簽了弔唁冊,你呢?

今早上班前特別到土瓜灣街坊福利會簽署弔唁冊,悼念在菲律賓遇害的八名香港人。民政事務總署在今日(8月25日[三])和及26日(四)上午9時至下午9時在全港十八區放置弔唁冊供市民簽署,並於明早八時舉行全港悼念儀式。街坊會內置有弔唁冊、花籃和寫有「沈痛悼念在菲遇難香港市民」中英文字樣的橫額。很久沒有到街坊會了,會內除了歷任理事的肖像,還置有街坊會在福建省捐助的希望小學的模型。

今天我亦響應一個呼籲穿黑衣上班。為了這個苦難的祖國,為了我們香港,小P謹願誠心祈禱。願生者堅強,死者安息。

2010/8/30補述:今天無須上班,上午和下午在尖沙咀上一個課程。

Labels: , , , ,


Tuesday, August 17, 2010

 

七百年後

昨晚歡送一位同事,周六團契有聚餐。周日晚極倦,因近日花不少時間經營微博,不多休息我會文思枯竭(writer's block)。下面的歌純粹喜歡,送給大家:



七百年後 陳奕迅

作曲:柳重言
填詞:林若寧
編曲:C.Y. Kong
監製:Jim Lau.陳奕迅.Davy Chan.C.Y. Kong

你那太空艙 能夠發出金色的光
我廢置一方 抬頭便會為你守望
一天天催迫生活在現代化
繽紛星空拋低我寄存繁榮垃圾缸
多得你原諒我骯髒

送你破黑膠 廉價發出歌聲依稀
送你破燈泡 便宜地照亮你天地
一箱卡式帶一直沒落仍能回味
那套舊文藝戲
生生不息的悽美愛情逾越物質跨過世紀

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舊時年月投入垃圾裏 你我一起同居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老地方抱着一起安睡
七百年 潮流裏 瞬息過去

棄置那棵花 容我帶它的根歸家
送你這棵花 來懷念已逝去初夏
漆黑的星體花葉樹木無從留下
你會在流淚嗎
花開的沙丘滋養我們貧窮地方優美似畫

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舊時年月投入垃圾裏 你我一起同居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老地方抱着一起安睡
七百年 潮流裏 建築統統破碎

天天進化熱潮已記不起
用霓虹去建設歡喜
雖則你我被每粒星唾棄
我們貧乏卻去到金禧

文明能壓碎 情懷不衰 無論枯乾山水
舊時年月投入垃圾裏 你我一起同居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老地方抱着一起安睡
七百年 隨年歲 記憶老去
仍然有你的忠心愛侶

Labels: , ,


Friday, August 13, 2010

 

O mio babbino caro

Amazing! I watched TVB News last night for this girl so I youTube the video... Kawaii ne!



O mio babbino caro Jackie Evancho (10-yrs-old)

O mio babbino caro
Mi piace, è bello, è bello
Vo' andare in Porta Rossa
a comperar l'anello!
Sì, sì, ci voglio andare!
e se l'amassi indarno,
andrei sul Ponte Vecchio,
ma per buttarmi in Arno!
Mi struggo e mi tormento!
O Dio, vorrei morir!
Babbo, pietà, pietà!

Oh, my dear papa

Oh my dear papa
I love him, he is handsome, handsome
I want to go to Porta Rossa
to buy the ring!
Yes, yes, I want to go there!
And if my love were in vain,
I would go to the Ponte Vecchio
and throw myself in the Arno!
I am being consumed by the torment!
Oh God, I'd like to die!
Papa, have pity, have pity!
Papa, have pity, have pity!
Babbo, pietà, pietà!

Labels: ,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天天有希望?

我家附近有家照片沖印店,不過近年轉型兼賣雜貨了。因為附近很多專以內地遊客為對象的商店,當然是因為數碼攝影流行吧。最近在那家店舖的櫥窗展示了一本李麗珍寫真集,還貼著一句「天天有希望」的標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或許對香港人來說李麗珍舒淇已經是老古董了。我倒深深記得我念中學時有人曾告訴我:「要是你看著這張李麗珍如同看是一尊天壇大佛(按:因為很像坐蓮),你就沒有歪念了。」不過,我不信佛。

可是,人生充滿希望,天天都有希望實在是美事。星期一我開設了兩個微博,新浪Twitter,左右逢源。要不要開噗浪?瞥見這個花花世界,美哉!想起下面這首歌,送給大家:



人生滿希望 徐小鳳

作曲:中島美雪 填詞:鄭國江 監製:關維麟

看夕陽 意茫茫 人生滿風浪
前途在那方 滿海飄蕩找不到岸
這夕陽如盼望 明天再一樣
前途在遠方要登彼岸不必太徬徨

要努力求上進 就算得失毋須較量
豪情萬丈求向上 莫再回頭望

看夕陽 滿盼望 人生滿希望
前途在遠方 縱使失望悲哀化力量

看夕陽 意茫茫 情海滿風浪
情人在那方 我天天在痴心盼望
愛共情 何處是 如今太失望
情人在遠方愛的希望 只恐太渺茫

愁與恨 無再復記 舊愛深深留心上
柔情萬丈情至上 願以情為岸
看夕陽 滿盼望 何必太失望
毋用淚滿腔信心堅強 悲哀化力量

Labels: ,


Saturday, August 07, 2010

 

Try her 'breats'?

昨天在忽然1周讀到,少女模特兒楊梓瑤(Carol)應雜誌要求以「o靚模文化」為題,以中英兩種文字撰寫內容相同的文章,然後請有「才子」之稱的知名作家陶傑審閱。誰知他看後即狠批Carol「僅僅合格」,要是在英國印度等國家準被評為不合格。而Carol不但沒有不快,還很高興說盼望將來再有機會讓陶傑批改她的文章,讓陶傑看到她的進步。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陶傑手跡寫的是「Why Asians models with big breasts」,印成了鉛字則成為了「breats」。這絕不是陶傑的錯(有手跡為證),是打稿人之誤。立法會議員陳克勤Try our BREAST之名言,也難怪多少宅男盼望一「try」Carol的「breats」!

Carol姐妳總沒有枉念「專業中文」學系,甚懂「子路聞過則喜」的精神。縱然文章改得「朱墨爛然」(我無法知道陶傑用什麼顏色的筆批改,因為是傳真都成了黑色了),體無完膚。只是她的中文為什麼陶傑沒有批改,或者沒有另請中文名家品評?還有Carol姐的書以「性感突襲,浩瀚登陸」為標語,這又是那門子的「專業中文」?

延伸閱讀和欣賞(2010/8/9追加):
YouTube:2010.08.01 王征說暫未收到批准轉讓亞視股權通知:片段中(1:53)王征把厭惡(wù)一詞念成è,或許公眾人物念錯字用錯文法實在不足為怪。
Stand by P Yahoo!:Happy birthday to Carol!
聯合報:龍應台:文明的力量——從鄉愁到美麗島
明報:鄭秀文千字文剖白

Labels: , , , , ,


Friday, August 06, 2010

 

Kitty @ NYSE

8月3日(二)早上參加港九培靈研經會,講以弗所書。今早在明報讀到在8月4日(三),Sanrio公司成立50周年,紐約證券交易所邀得Sanrio一姐Hello Kitty主持收市儀式。找到相關片段,實在好玩,跟大家分享:

Labels: , , ,


Monday, August 02, 2010

 

為公義、為娜姐喝采!

今朝早o係明報睇到,周秀娜「民間爭取最低工資聯盟」o既邀請拍攝宣傳短片,支持最低工資係港幣33文。娜姐話佢未成名o個陣,時薪試過得16文。我身為娜姐o既Fan屎,一直以來又咁關心社會公義。秀娜加油,好波!

Labels: , , , , ,


Sunday, August 01, 2010

 

最近生活

7月31日(六),團契沒有聚會,在家睡了個大大午覺。讀Mia的那本書,朋友皆稱Mia難得沒有妊娠紋。不過一些人物卻攝到穿鼻環的孔,有點兒殺風景。有同事在昨日動漫電玩節看到CarolDada Chan,又有人在23/7(五)在尖沙咀見到鍾舒漫。24/7(六)在佐敦站乘港鐵發現月台垃圾箱有人遺下一支vuvuzela,到盧押道Ebeneezers吃久沒吃過的羊肉卡巴(Donar Kebab),參觀完書展後晚膳於意粉屋

Labels: , , , ,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