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暫別

曾幾何時,我有點兒抗拒Facebook,可是時代的洪流還是抵擋不住。曾幾何時為了在不同的部落格留言,開了不少分blogs,可是也實在無暇兼顧。由9月27日(一)至10月1日(五),我會參觀上海世博。由今天起,除了本Blog、Facebook和兩個微博,各分blogs將暫停更新。這首歌獻給多年來支持我的朋友和新的Facebook朋友:



暫別 彭健新雷安娜原唱 這裡選雷安娜譚詠麟的版本
作曲/填詞:孫明光

(男)自我初初結識你 就覺心中溫暖
可惜今天終要分離 心感悲與哀
(女)自我初初結識你 自覺困惱盡除
就覺今天終要分離 終須必復見

(男)人生一別  (女)那天必再返
(男)長望那日 (女)唯願兩人
(合)會面街中倆望 心聲相互訴

(男)願我永遠記得你
(女)話句再見知心友
(合)就算今天終要分離 終須必復見

(女)人生一別  (男)那天必再返
(女)長望那日 (男)唯願兩人
(合)會面街中倆望 心聲相互訴

(女)願我永遠記得你
(男)話句再見知心友
(合)就算今天終要分離 終須必復見
期待那日重逢共對 願快樂復再

Labels: , ,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雨中康乃馨

真切合天氣和心境!



雨中康乃馨(1979) 陳美齡(Agnes CHAN) 曲:顧嘉煇 詞:盧國霑

簷前是雨滴
懷念過去康乃馨嬌艷
誰憐芳草
淚已湧出眼睛

浮雲問芳草
泥地種了康乃馨嬌艷
誰負了情
為了葉上是泥濘

驟雨冷風 有日停
花瓣淚兒凝
泥地裏 花已謝 也為情

浮雲問芳草
誰為過去康乃馨歌詠
誰人苦追憶
為了舊事淚盈盈

延伸欣賞:
陳美齡:願君真愛不相欺:踏過一片荒野草地 受驚小鳥衝天飛......

活動推介:
香港藝術節:Pina Bausch的舞蹈劇場《康乃馨》

Labels: ,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朋友,你的腳有多長?

這個題目很奇怪也罷,或許你還要問我很迷戀長腿姐姐的麼?話說昨晚跟Stephen、Leo和Will等人聚會,我們飯後到了實惠(一家類似宜家的家具商店),有一米長的軟尺供應。我們拿了一把,回到Leo家裡他們就掏出我所送贈的玩具和禮物(包括一套麥當勞叔叔開心樂園餐玩具和兩個Sanrio files)。結果後來就拿了軟尺把所有玩具的長度,包括了麥當勞叔叔「腳板」的長度都量度一番。最後還度了我、Stephen和城的腳板的長度,我的腳板長25厘米喔。據說市面買到的12英寸的間尺(合30.48厘米)就是某位英王的腳板的長度,所以一英尺英文叫foot。

Leo念小一了,一切都習慣了,喜歡上體育和音樂課。我們看到Will的K2中英數練習冊和Leo的普通話教科書,還有一批英文課外書。我跟Leo說跟我像他一樣年紀時很喜歡看地圖,還喜歡看巴士路線圖,不過長大了以後就很討厭查考巴士路線。結果Leo給我看iPhone的地圖,告訴我酒樓的位置。我問他這個(指啟德)是什麼地方,他告訴我是中環!

跟Will上天台看他的單車(有兩輛,一輛還是多啦A夢)的),臨別時我告訴他星期日要去教會。結果Will說:「怎麼我看不見你?」雖然我們是參與不同的教會,在主裡我們還是一家。

9點40分到南土瓜灣關注組會議。早陣子我在民政事務處拿了一本叫見.識香港(This is Hong Kong)的小冊子,那是向遊客介紹香港的官方宣傳刊物。第29頁刊登了關注組示威的照片,文字介紹說「表達自由 香港的不同政黨、獨立人士及關注團體皆可以自由及公開地發表意見......」我在會中給與會者傳閱這本小冊子,會後我跟關注組主席說:「湯先生,你看過這本小冊子嗎?印了關注組示威的照片。你說政府對你很惱火(很嬲),政府就拿關注組示威的照片告訴這個世界什麼香港有表達自由,可是政府聽關注組的意見嗎?聽多少?出這樣的河蟹書!」湯先生笑了並收下刊物。湯先生說爭取社會公義很重要,個人的力量又少又被動。需要商界、居民、政府三方面的均衡參與,讓政府聽到足夠的聲音。現行發展方案沒有環境評估,沒有專家論證。政府偏聽財團利益,兩鐵合併後港鐵壟斷,怒!

延伸閱讀:
本Blog:To Sir, with Love:郡議會的官員到學校巡視,後來師生們上報了。同學們都這件事很高興,可是老師就不以為然。他不甘心他成了政府和媒體的宣傳工具......昨晚我也給Leo看我早陣子的剪報,他說叔叔變得很小。他這個年紀實在難以理解我想的,不一定大人物才上報,我們都在譜寫這個偉大城市的歷史。

Labels: , , , , ,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心聲

好友的Facebook介紹不少英文歌曲,而我這個部落格也充斥不少歌詞。這首歌都算是我的心聲也吧:



心聲 甄妮(Jenny TSENG)(1981)

曲:甄妮 詞:鄭國江 編︰周啟生

我但願人如樂韻 一樣強勁
歌裏盡藏樂與哀 字字願你共鳴
世事共人情又似 波浪難靜
起跌迴旋又似歌 在默默歡詠

跳著唱著 添上沖勁
每段韻律跟你心聲呼應

延伸欣賞:
YouTube:甄妮:播音人主題曲:樂韻裏心聲飄過,在吐露愛的經過......播音人這個劇集是講DJ的故事,我覺得我的朋友也挺像DJ喔。

Labels: , ,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卡路粟米條經典廣告

Facebook有一個功能,叫做「讚這好」,這讓我聯想起下面這個經典廣告。我以前有位同學,她的英文名字廣東話翻譯就是卡路,她也的確「個個也讚好」。不過這位卡路原來是男的,英文拼法是Karl。所以內地管他叫「卡爾大叔」,香港則叫做卡路叔叔。現在再沒有這種中文版的卡路粟米條了,市面買到的都是日本原裝進口。

獻給楊梓瑤小姐(Carol)和所有叫卡路的:



旁白:卡路粟米條,個個伸手要

卡路卡路,個個也讚好
卡路卡路,點先可得到

旁白:出下怪招,就食到卡路粟米條啦!

卡路粟米條

Labels: , , , ,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不要驚動愛情

今天在團契分享的,有點兒感觸......歌名其實源自舊約的雅歌,再喊一遍:「上帝,也請別讓我久等,可以嗎?」



不要驚動愛情(電影《真的戀愛了》插曲) 鄭秀文(Sammi Cheng)

作曲/編曲/監製:歐陽業俊 填詞/原唱:高皓正(Zac Kao)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 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REPEAT

能為愛戀學習按耐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Labels: , ,


Friday, September 03, 2010

 

記謝廷駿追思會

大家可有看今天的蘋果日報?(圖片取自太陽報)或許大家會看到一個穿衣上有英國旗圖案的。昨晚下班後我到公司附近的葵青劇院參加在菲律賓遇難的康泰旅行社領隊謝廷駿先生(Masa TSE Ting Chunn)的追思會。2110已抵達劇院,在劇院門前看到旅遊業議會現任總幹事董耀中先生。主辦單位稱2130-2230會開放給公眾憑弔,可是到了2155才開放給我們進場。劇院內置有大屏幕轉播會場內的情形,會場不停播放《奇異恩典》音樂。等候期間有三名佛教徒在攀談,更有旁人泣不成聲。有無線電視有線電視的記者在採訪,他們專挑手持鮮花的人訪問。到了公眾憑弔環節,有人在會場前每人發一支白玫瑰,然後在謝廷駿的肖像前獻花,鞠躬或默禱就禮成,為時兩三分鐘。告訴大家,9月底我就會參加康泰旅行社的旅行團參觀上海世博。我深信該社有那麼盡責的領隊和工作人員,定能平安歸來。

相關報導:
康泰旅行社:殉職領隊~謝廷駿 我們永遠懷念您
康泰旅行社:謝廷駿追思會的新聞稿
太陽報:千人追思Masa天地同哭
蘋果日報:千人冒雨悼真英雄Masa
The Standard: Legco urges Manila payout
文匯報:雨中追思謝廷駿 逾千港人送英雄
大公報:官民同祭 送別廷駿 眼淚不止

Labels: , ,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飄忽的愛

昨天在手機短訊看到陳奕迅露雲娜有新曲講男講女,我想是那位嗎?YouTube一下果然真是。下面這首歌想介紹很久了,只是自己實在沒有體驗只覺得好聽。或許很多人知道周秀娜被人謔稱為「露暈娜」,是時候認識真正的露雲娜了。



飄忽的愛(1985) 露雲娜(Rowena CORTES) 曲/詞:蔡國權

若命運是一心一意 讓我共他於一起 為何又在編織苦與悲
像霧朦朧依稀 遍佈著神秘 這愛飄忽繚亂我心扉
問命運是否於戀愛 定要受苦痛別離 從來難道不可以逃避
若是無從躲避 那我願遺棄 這愛飄忽願放低不理
但是熱愛箇中滋味 就像是網鍍滿神奇 柔情令你願被綁起
你卻不可再度起飛 若命運是一心一意 讓我跟他一起
寧願承受一切苦與悲 我似無從躲避 也似被遊戲
我卻不怎願放低不理


延伸欣賞:
本Blog:荳芽夢
蘋果日報(2009/7/19):陶傑:露暈娜

Labels: , ,


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仍然記得嗰一次--觀一視頻有感

相關視頻



仍然記得嗰一次 杜麗莎(Teresa CARPIO) 作曲:林子祥 填詞:黃霑

仍然記得個一次 風裡相依
仍然係一想起人就嚮往神馳
無見你經已成年 不再心癡
緣何在我心中 仍舊記那一次

* 一早都知 難共你一生相廝
但你舊事總會日日記起
# 你(那)句句嘅說話 你(那)種種真心意
彷彿不失當初意義(彷彿不失當初愛意)

仍然記得個一次 寫過一首詩
言詞上每個字 洋溢了我情誼
無見你經已成年 不再心癡
緣何在我心中 仍舊記那詩意

延伸欣賞:
本Blog:人在旅途灑淚時--讀明報兩篇報導有感
YouTube:杜麗莎:假如
本Blog:後來

Labels: , , ,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