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04

 

「浪漫」的葬禮

浪漫的婚禮大家參加得多,葬禮也可以浪漫,當然這是我的一位文友說的。

今天傍晚參與Annie的父親Y.C. NG的告別式,今晚六時十五分己急不及待下班,乘計程車赴永恆殯儀館永望堂。雖同屬紅磡區,但看我不乘公車而花錢乘的士,終於明白陶淵明所言:「尋程氏妹喪於武昌,情在駿奔」。

達殯儀館見安妮,知余為基督徒,堂倌即囑吾默禱而非行三鞠躬禮也。我看見門館外的「水牌」,註有喪家所行的宗教儀式,大部分註有「神」字,惟此「神」非耶和華也。我想若上帝降臨於紅磡,看見這種現象恐怕要像耶穌當年所言「那些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並不都能進 神的國」。

Annie準備了她親手造的意大利粉和香腸雞翼給大家吃,ichiban! 可是聖經卻說: 「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這麼的一個我,到這些地方居然吃喝會友(我太久沒見Annie了,惜看不到Man),Y.C的遺容卻沒有看到(Annie本也想帶我一見,最後沒有)。公義還是留給我來伸張了,雖Annie去年也參加71遊行。花牌有「典型尚在」的題詞,我想,什麼典型? 我可以為一位我從不認識和見面的Y.C悲戚禱告,可是當我自己的親人離世或許我真個寫不出典型永在!

敬悼Mr Y.C. NG(1926-2004)

Labels: , , ,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