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04

 

2004年七一遊行

2004年的七一遊行,猜不到居然有五十三萬人! 當然這個數字後來有不少爭議。我總覺得今年人潮較稀疏和鬆動,或許我較早出發,不用「打困龍」吧! 去年當社區幹事的林浩揚如今是議員了,去年在牛棚坐他的專車,今年是在大角咀了。同行的還是家母和Sam,只是今年我和家母可以走畢全程了(只在中銀大廈附近小休一會)。雖我們在雪廠街解散,Sam則繼續前往政府總部。

有位參加者用毛筆寫了「還政於民」四字,連鄭家富也讚他寫得蒼勁力。可是後面更有意思,貼有內地電視劇「走向共和」的報章廣告。這正是我們的目標------走出民主、走向共和,讓「共和精神」活在中華大地上。有人臨摹國父的墨寶,集了「天下為公、還政於民」八字,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國父遺像。「民國」(Republic)就是「共和國」,「共和精神」呼喚了一百多年,現在才說「還政於民」,國父泉下有知可真可悲!

我喜歡高歌,遊行完了更跟Stephen聽許冠傑演唱會。不約而同,民陣和許冠文都唱「好心分手」,應景到肉。「凝聚每分光」也讓我感動------為理想,全力幹,求突破今天甘流血汗,這本來是1990年,政府為了挽回港人信心,香港電台搞的「香港心連心」的主題曲。六四燭光晚會唱的「自由的夢」「自由的夢」,「百萬人期待民主自由」更讓我震撼動容。以往總覺得許冠傑的歌只會要人順天應命,乖乖不要批評政府什麼的。原來他也有一首做個自由人,大概是說要打倒專制、做個自由人。不過這只是電影「紅場飛龍」的主題曲而已。

我的訴求很簡單:「反失業,反貪窮」,雖然我現在總算「有業」。有好友知道我和家母去遊行,那麼有心,那麼支持我。我不是你們想的如求完美,我偶爾也會分不清真偽!追求民主的呼聲,無遠弗屆,對此我執迷而不悔!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