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波帕爾在紅磡

一天跟同事在於紅磡工業區一食肆吃飯,談到一些社會現象,我想起了英國哲學家波帕爾(Sir Karl POPPER)的否證論(Falsification)。當然同事沒有說我什麼,我倒感到有點兒荒謬------在這種地方居然談起了波帕爾!如果他泉下有知可真不知如何感想!

最近跟一位久違多時的大專同學在紅磡重聚,勾起了我遺忘已久的往事------當時我參加睿智社(校內的哲學學會),在一次講座上給李天命提問,讓一位同學注意起我來。如今忙於工作,柏拉圖、阿里士多德、馬克思早已遠離我的生活,書架上沒幾本哲學書籍,同事們看的更是《新Monday》《Milk》甚至《姊妹》Twins梁詠琪的歌曲和電影可以在大學中作為「文化研究」,李天命、波帕爾、蘇格拉底為什麼就不能跳出他們的象牙塔,棲息於大街小巷市廛之中?難怪在紅磡我們只看到「哲人其萎」!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