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05

 

記2005年愛國民主大遊行

今午跟Sam浩揚參與支聯會的「愛國民主大遊行」,因為星期六就是六四十六周年,當日我們仨也會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我們站在民主黨「平反六四」的橫額下,前為黨旗和一些「先行者」。我帶了一樽台灣帶回來的「波爾」天然水,當行至軒尼詩道附近,扛橫額的那位拿了一樽維他純蒸餾水給另一位黨友喝,我說:「曾蔭權說喝的是香港流的是香港,我拿了樽台灣水真不夠政治正確!」黨友說「那個曾蔭權敢平反八九民運麼?敢建設民主中國麼?他是很有辦事能力......喝的是什麼流的是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信念!」

有一位女參加者一談到共產黨就很激氣,我給她談到柬埔寨的波爾布特(Pol Pot)和我到過的罪惡館,她談到那些酷刑。扛橫額的黨友居然問我:「你是當區議員麼?」我說「我當區議員還得了?他浩揚就是區議員!」原來,那位仁兄是一位沙田的地區工作者,希望在2007年參選區議會。

當播出「中國夢」一曲,沙田黨友問我「要不要看歌詞?」我說「那些歌詞我早已倒背如流,拿著歌詞又不便」他說他也常常忘了歌詞。場刊有五首歌的歌詞:自由花(調寄:鄭智化水手)、血染的風采、中國夢、:為自由和祭英烈(調寄男兒當自強,這首不得不看歌詞),都是這類活動的必唱歌曲。遊行後我們三人到翠華餐廳,飽餐了一頓政治盛宴。

那一些是風聲的呼喊?
那一天在草地裡奔跑?
風吹過 搖動夢中的歌,
百萬人期待,讓勇敢 遙望著遠山
你在揮手,握緊每對手,
夢想 尋獲自由!

自由的夢 Irene及歌者合唱團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