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在友情的天地裡

上周四我和Sam伊利沙伯體育館參加一個詩歌敬拜會,那天下午油尖旺區議會舉行會議,所以特地請了一天假。二時許與浩揚會合一起到議會,他是該區的議員,也是我的朋友。五時四十五分Sam來到,當時浩揚正離座,我在他的座位上留下了字條,告知他我們快將離場。當我和Sam離開議會的時候,我們向浩揚道別。或許是打擾了他,但我感受到的,是一份友情。

在上周六的無邊吹水會肥力只要是我認識的朋友撰寫、翻譯甚至設計的書籍,我都會鼎力支持,掏腰包購買。當然,不見得每一本都買。當他談到他有份編輯的力作《中大四十年》,我說要是我帶的那本書是一本象徵著友情的書,那麼《中大四十年》更是,因為我們一位的朋友的名字就在該書出現了六次。

人有情、物有情;書有情,連議會裡也有「友情」,這可真是個有情天地。只是談到議會或許大家會聯想起若干年前台灣的立法院中立法委員們打架一事,很多香港人對此仍然記憶猶新!親愛的,請不要告訴我今天還是這樣(遺憾!近日在媒體又看到了),那是那門子的民主社會?! 其實那天油尖旺區議會有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議題,只是該議題開講時我們已離場。再加上一周的心靈沈澱,剩下來的除了一大堆的議會文件,居然就只有友情。有人說我很重視友情,友情甚至是我的文字的恆常主題。也有人說我很關心社會,甚至特別關心政治。或許我真的很重視友情,我也很討厭那些齷齪的政客,可是碰上了誠心誠意為民服務的朋友,我又不得不鼎力支持。

Labels: , ,


Comments:
雖我不是太關心政治
不過我對政客也沒好感
清廉,有作為的人值得支持
不過對他們來說
處於污濁複雜的政治環境裡
如何保持"clean"也真是一大考驗
 
Dear 怪俠軟天師 Patrick,
謝謝你們當天到來區議會旁聽. 如果市民好像你們一樣不時到來旁聽會議, 我想, 區議會的討論質素便會日漸提昇!
我欣賞你這友情天地.
浩揚.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