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怪俠列傳

早陣子風靡台港的網絡連環貼「怪癖」,雖然被某些朋友大加撻伐,斥為連鎖信甚至「網絡垃圾」,但仍有不少人樂此不疲。查看Anais的網站,原來她們有意把網上的有關意見匯集成「怪癖大全」,甚至現在推出一個新的連環貼,要求大家tag上五人,寫上喜歡的五本書並寫出讀後感云云。

我和一位朋友笑說,我們的名字已永垂於「怪俠列傳」,長存於網絡世界了。香港的九龍水塘(一般人稱為石梨貝水塘)附近居然有一個「傻人樂園」,甚至有一個牌坊刻著「傻人樂園」四字,因為一班熱愛郊遊的人士自稱為傻人,牌坊是他們立的。我想起史記裡有「遊俠列傳」「貨殖列傳」「滑稽列傳」之類,為什麼就不可以有「傻人列傳」、「怪俠列傳」、「玩家列傳」甚至「Lolita列傳」(一班喜歡Lolita服飾的人)? 有人謳歌「怪人怪人滿天下,有土地就有他」、有人哀求「請放過我吧! 請你不要隨便胡亂評論我!」;有人要求「清新網風」、有人卻汲汲於回應率,或許這就是網絡世界的特色吧。

Labels: ,


Comments:
我發出的連環貼
總共四人回應
有一人遲遲沒反應
其實我和這位網友不熟
前陣子我偶爾上他的blog留言
說真的當初在選五位網友的時候還真傷腦筋
因為不清楚對方是否會對這個反感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不離譜就無傷大雅)
好在大多網友都粉給我面子
謝謝你們囉!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