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從尖沙咀碼頭出發

很高興我一位朋友的blog終於啟動了。他大概是一位公車迷吧,選了一種公車型號和「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作為Blog名。在從前,九龍半島的公路里程就是從尖沙咀碼頭在起點的。君不見在青山公路旁很多例如十一咪、十三咪的地名就是指該處離尖沙咀碼頭多少英里(按:馬來西亞的「五條石」就是香港人說的「五咪),在佐敦道和彌敦道交界近裕華國貨在七十年代以前甚至有一個一英里的里程碑,在現今荃灣花園則有一個八英里的里程碑(圖中那個)。

要是在十多年前,你在大嶼山坐任何一路公車都是以梅窩碼頭做起點站的,還有無論你喜歡不喜歡,得走那條路窄多彎的嶼南道。現在當然不同了,周日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附近的風景觀光區迪欣湖(Inspiration Lake)。其實那不過是一個中間有噴水柱的人工湖,有幾座迪士尼式的建築物。或許將來有划艇區,只是現在還沒有。來往機場和港九新界挺方便,只是到南大嶼山較不便。

尖沙咀碼頭是九龍半島的交通樞紐,也是很多香港人的集體回憶。附近的五枝旗杆是熱門的會合點(meeting point),或許還締造了許多良緣。尖沙咀鐘樓以往還是九廣鐵路的總站,要是該巴士總站按照計劃遷往永安廣場,我乘渡輪往中環會很不便。

在好友的新blog建立之際,我深願這輛公共汽車能在晴朗的一天、在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出發。走遍全港欣賞人生路上美麗風光之餘,更希望一路平安,乘客多少還是次要。因為我昨天坐6C巴士上班,巴士就擦過了側邊一輛12A,撞破了12A的倒後鏡,幸而司機乘客無恙。

Labels: ,


Comments:
說到HK Disney
我們這裡現在好多促銷活動都是以它為旅遊點
舉凡信用卡抽獎,旅行社或航空公司package
甚至連郵局(好像是保險)新開戶也有
HK Disney的抽獎活動
看來要熱鬧好一陣子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