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圓桌旁的最佳位置

近日在友blog找到香港青年政策研究所Roundtable的網站,我想找這個網站很久了。我從報章得悉這個組織,我被沈旭暉(他的文章極具國際視野)、張韻琪(原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子揚(一位創作很多諷刺時弊歌曲的年輕音樂人)等粒粒巨星所吸引。我很想加入Roundtable,只是不知其門而入。當我讀到「學人會員」的名單,我發現了一位我的中學舊同學。

Roundtable大概源自阿瑟王圓桌武士吧,我聽說圓桌武士的精神就是「方趾圓臚,悉屬平等」。只要坐在圓桌旁,也不計座次,「悉屬平等」。曾幾何時我擔心,學歷,可會是加入該組織的障礙? 因為申請「學人會員」須就讀或已達到碩士程度,原來我可以申請「在職會員」,雖然這並非次一等。看來我現在就好好細讀章程,填好表格。Roundtable,請你等我,給我留個最佳位置! (14/9補述:表格已填好,準備放進郵箱)

周二下午收到香港郵政顧客聯絡小組的電話,提醒我周六參觀空郵中心。我才想到原來我也參加了好些組織,或許為了參加活動我還得特別請假。「參加了組織,我就得全心投入,不做掛名會員」是我的宗旨,我慚愧今年來參加了小組有兩次活動未能參與,不竟工作忙。我曾經問一位朋友為什麼要加入一個藝文團體,他竟然說一位成員很漂亮。要是這樣我就有很多組織要參加,很忙碌了。

近日趙學而重唱了陳慧琳的名曲「最佳位置」,我還是比較喜歡Kelly的版本。在你們的內心一隅,誰佔著你的最佳位置?或許我會心儀當中的成員,可是也無須著急加入。表格可以留住,但似乎也無須熱情高呼要它等我罷。組織為人而設,人非為組織而生。

不過「最佳位置」還是送給大家,特別是那位中學舊同學、FifiSam肥力肥榮 (不排座次,悉屬平等喔!):



無論你喜歡誰 請你記住留下給我這位置
時常在內心一隅 空出幾寸為我堅持
同渡半生 亦有張椅子......
我都會衷心支持
但(願)我可以......安守這位置

Labels: , , ,


Comments:
既然你都搵到方法,就祝你順風順水入到會。不過唔使拉我入埋喇,唔該。
 
Wait for you too!
simontang@youthroundtable.org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