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明年今日,可不要失眠哪!

我曾在友站寫過一篇叫「共舞於明年今日」的文字,大意是我聽陳奕迅(Eason)的名曲「明年今日」(國語版叫「十年」)的感受。記得2003年11月的香港區議會選舉(近日看無線劇集「翻新大少」,出現了2003年11月23日選舉的橫額。舅父說那是套倉底貨,溫哥華早播了。或許到時我會再重溫我當日的助選手記)期間,一次乘車到友人的辦事處助選,誰知收到一位大專同學結婚的消息。我當時正無聊得按「明年今日」的譜寫了一首選舉版,真大有明年今日之感!

該文有這樣的一句:「我想起A君說我已懂得有空跑到迪斯可,把工作壓力藉跳舞跳出來。說真的,我不真的很喜歡跳舞。人生,總不能天天唱歌跳舞,天天稱心快意。我只盼望能像歌者所說,學會承受人生諸般的際遇,讓你我共舞於明年今日」我很久沒跟A君聯絡了,迪斯可(disco,港譯的士高)和酒吧不去已久。或許我還常常抱怨工作壓力大,對舞蹈一竅不通,忘了當日所說所寫的!不過「人生,總不能天天唱歌跳舞,天天稱心快意。」倒道出了事實,據說在日本很流行一句這麼的話「明年今日,讓我們一起歡笑吧」,或許對我來說,陳奕迅說的「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更貼合我的心境。

Labels:


Comments:
香港區議會選舉應為2003年11月23日。
 
明年今日在唱k的時候很喜歡唱
我是會唱楊千嬅版本的,因為比較o岩key
明年今日是一句常令我感慨的話
因為,總是覺得今日唔知聽日事
每一年都經歷著生活上很大的變化
離離合合,兜兜轉轉
每次回想起一年前的今日,原來已跟這一刻的我有很大的距離
也不能預料明年今日自己會身在何地,遇著何事,和誰在一起
很有一份蒼涼的感覺
 
好感動啊! 雜果冰和方晴,你們終於來了! 超級富豪多謝你的指正,我收到了你的刊物。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