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05

 

圖像建築與城市間競爭

今天明報有一篇呂大樂寫的文章,大概是說隨著城市間競爭(inter-city competition),讓圖像建築(Iconic buildings)大行其道。這些建築物作為一種地標(landmark),可是一般市民可以對它毫無感覺。

我想起我可以用許多篇幅介紹吉隆坡的國油雙子塔,謳歌台北101,對它們還很有親切感。可是我對香港自己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國金二期/ IFC2),我可真的毫無感覺,沒有什麼感情,更不會特別的以它為傲。

談到城市間競爭,我想起上海新加坡,對此有時我也很感冒。可是撇開這些,它們還是很好很值得遊覽的城市。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