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當Kellyjackie和肥榮的歌交響時

我很喜歡流行歌曲,我喜歡高歌,連我的部落格也充斥著不少流行歌詞。近日Kellyjackie的名曲他約我去迪士尼唱得街知巷聞。結果就有一班朋友按「他約我去迪士尼」的譜填了一首他賣我俾迪士尼,對迪士尼文化大肆批判。居然也惹來人們的注意,還在報上刊登了歌詞。

當我讀到那則報導,立時在該部落格回應。說一晚在電台聽到「凱莉積奇」那首歌,居然越聽越不想聽。為什麼我聽Twins森巴皇后、聽吉絲締的衣櫃我不會想那麼多;卻為陳曉琪的金曲而三嘆,聞「吉絲締」(不是那隊組合Krusty,而是「他賣我俾迪士尼」的原唱者Christy,該曲由 肥榮填詞)的傑作落淚?(當然我沒有真的「狂歌當哭」,反正也沒有人要求或強迫我每天要聽要唱「他約我去迪士尼」(或「他賣我俾迪士尼」!)

那些關於迪士尼文化正反的意見,甚至在中學國文課本也有這種文章(有一篇甚至是一位被稱為「章規之王」的黃世澤寫的。那些甚麼全球化、甚麼工人權益我全知道。只是,下周日我還是要跟我區的議員辦事處搞的本地旅行團一看迪士尼的煙花、再遊那個甚麼迪欣湖!只是,我那天要唱甚麼歌呢?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