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無懼碩鼠,為貓請命--給阿Mi的一封信

星期一下午我到林浩揚議員辦事處,看見一隻貓,他說用來捉老鼠的。我問浩揚牠叫什麼名字,牠叫阿Mi,我說:「阿Mi,給我捉一隻米老鼠回來!」(當時我給浩揚一份「他約我去迪士尼」和「他賣我俾迪士尼」的歌詞) 浩揚說阿Mi很受歡迎,有些街坊甚至會特意跑到議辦去看牠。

後來我和他到街上走走,居然發現街上真的有老鼠!雖然我不懂貓語貓文,可是還是決定給阿Mi寫下面的一封信。有懂貓語貓文的請代翻譯:

阿Mi:

你為議辦的職員、街坊甚至訪客帶來那麼多的歡樂,認識你可真是我的榮幸。我深願你能當好這個貓議員,好好的為街坊捕鼠,還要驅除那隻在大嶼山的巨鼠。無負貓民(我還想說「人民」)的重託,為貓請命,捍衛貓權。願該區的居民,甚至香港和台灣的人們也能愛貓護貓,了解動物權益。我不知道台北的貓是不是跟你說同一種語言,我還想請你代我轉告我那位在台北市的朋友的貓,有一天「貓議會」能廣設於中華大地。你主人的那個黨不是要「建設民主中國」麼?

祝你快樂~! Miaow...

你的新朋友

暉暉

後記:當我寫這封信,忽然想到我寫給女生總要用「妳」字,卻沒有一個動物用的「你」字。又是的,誰個會給動物說話甚至寫信? 難怪只有「牠」! 還有,為什麼要從牛部呢? 「你」是貓喔! 不過就是英文也只有you, it和they。

Labels: ,


Comments:
代表阿mi說:"收到了meow"!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