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議會有情,選民有愛

報上得悉,針對彌敦道旺角段人車爭路嚴重、意外率高,運輸署拋出3個構思方案以改善道路安全。最極端的方案是將旺角道至窩打老道段改為全日巴士專線,其他車輛一律禁入,並把原來的3條行車線改為2線行車,騰出空間擴闊行人路。

對於運輸署提出的3個構思,油尖旺區議會的議員認為要是限制車輛進入該路段,必會令附近內街出現擠塞,該會對此亦一致反對。

我曾在香港電台的節目「議事論事」看到九龍城區議會的會議。好奇怪,那是我自己的區,可是我對這個區議會竟然感到很陌生。那個油尖旺區議會我反而覺得很親切,起碼我到過,議員的座位沒坐過也摸過,還摸過那個區徽。好友是油尖旺區議會的議員,一次我在他的辦事處分享這件事,他說:「你覺得很親切,那請你看看這個書架。」因為書架載滿了好友(包括我)送贈他的書,辦事處還養了一隻叫阿Mi的貓供捕鼠用。

議會、議辦該是讓居民感到很親切的地方,縱然議會會議或許會很沈悶。或許有人常常批評某些議員開會打瞌睡,但請恕我直言,一次我聽會議我也差點兒打瞌睡,不過日後我會更諒解那些身兼百職又要開會的議員先生們。印象中一次旁聽會議有人帶了書,好像還是張愛玲的書。朋友,要是一天我在議會裡「釣魚」,請無須驚醒我,因為我還有張愛玲

後記:2005年10月27日,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到油尖旺區議會向議員闡釋政改方案(今天到大埔區議會了)。好友就政改發表了意見,並載於翌日的明報,現摘錄其言論如下:

油尖旺區民主黨林浩揚更指出,以現時的步伐計算,香港要待2067年才有三百萬人可合資格為普選投票。他質疑政府是打「拉布戰」,拖延普選步伐。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