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心中的歌--我的一周紀事

今天香港郵政發行「香港流行歌星」特別郵票。今早出門土瓜灣郵政局只有三人排隊,因為我現已轉職,再不能在土瓜灣取郵品了。午飯時間到大角咀郵政局購買,有七八人排隊,沒有上次那套迪士尼開幕的人龍那麼長,更談不上回歸前的盛況了。

我買到全套郵品不久,面額$1.80陳百強那款告罄了,$2.40「哥哥」張國榮也剩下不多。這套郵票還有$1.40的黃家駒、$3.00的羅文和$5.00梅艷芳。回家收到香港郵政顧客聯絡小組的信,通知12月6日(二)舉行周年大會,現在的公司規定請事假須兩星期前通知,我得盡速通知以求准假吧!

大會那天將會收到小組發的感謝狀,近日我也收到了一個影視處發的十年服務水晶的紀念品。這種小組來年暫不參加了,因為每次出席總要特別請假。

說回工作吧,自11月2日起,我轉職到大角咀一間會計軟件公司。我負責打電話通知顧客出席seminar、filing、整理資料,將來還會做demo。公司座落好友的選區,所以當我在11月1日下午見完了工,第一個知道我成功轉職的,居然是他的議員助理!接著是議員、前雇主、兩位朋友,跟著才是媽媽!現在的工作可以比以前較早下班,讓我多了時間寫blog!早上還可取齊四份免費報紙(含大紀元),以往因我家和公司不近鐵路站根本未能看。

我曾說能在清風明月下寫blog該是賞心樂事,據說關公曾夜讀春秋,我有一晚居然在清風明月下夜讀條例草案!近日有機會翻譯一份法律文件,我得在圖書館找一本律政司出版的《英漢法律詞彙》,這本書太好了,不僅有詞、還有片語(phrase),還有政府部門中英文名稱和職稱的目錄。有了它,閱讀翻譯法律文件得心應手,迎刃而解。原來這本書和它的姊妹篇《漢英法律詞彙》根本不用買,網上就有。

一天我在一個社區服務處看書,聽到兩位「師奶」(粵語,台稱歐巴桑)和一位歐吉桑(阿伯)唱卡拉OK。不過那些碟的歌太舊了(連「血染的風采」也有,不過他們嫌太「敏感」了,我甚至有「在異鄉唱著錫安的歌」的感覺),其中一位師奶居然還唱了兩句「大風吹」「心急人上」。他們大概在社區服務處參加那些學唱懷舊歌曲的班吧,該位唱新歌的師奶指著另一位歐巴桑說:「妳唱得男不男女不女的,或許那位阿哥(指我)唱得比妳還要好!歌聲,打破了我們的距離。或許我實在太喜歡流行歌曲,新的舊的國語英語粵語的隨時隨地的唱。在這篇文章結束前,讓我quote幾首在特別郵票出現的歌手的粵語歌曲作為我對他們的致敬吧:

歌聲飄送千千里不計距離 歌聲飄送萬萬里跨遠地
歌聲句句唱出愉快少年事 好歌一生伴著你

好歌獻給你 羅文 (家母的補習學生很喜歡的歌)

緣份永遠要避開我
今天我實在願講和
自己孤單 還要天天唱著情歌

盼望的緣份 陳百強 (按:簡直是我的心聲!)

像怒海的小孤舟 冷雨淒風繼續有
我願那苦痛變力量 默默忍淚向上游

默默向上游 張國榮

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光輝歲月  Beyond (按:那是歌者獻給前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的歌)

曾遇上幾多風雨翻 編織我交錯夢幻
曾遇你真心的臂彎 伴我走過患難
奔波中心灰意淡 路上紛擾波折再一彎
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


夕陽之歌 梅艷芳 (特別送給待業兩周多來所有關心我的朋友)

Labels: , ,


Comments:
Patrick 哥

看來是時候找你唱k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