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抹去界限線,劃破寒冰見真心

最近為了想知道櫻桃選區的範圍,特別到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網站下載油尖旺區的選區分界圖,我還用印表機印了出來。可是大概沾了水漬吧,分界圖上部份的選區分界線給模糊了。我想起了「抹去界限線」這句話,其實選區界線是很人為(arbitrarily)的劃出的,國界線亦然。有人說小時候在課本上的中國地圖上的國界被標了紅線,像我那張選區分界圖。可是長大了有機會旅遊,地上根本沒有這條紅線存在。

有時我也想得很狹窄,區議員就是只關心或處理本選區的問題,所以有人戲稱區議員是「街長」。其實,區議員不僅要關心本區,全港性的問題也得關注。我曾看過一條條例草案,就可說是牽涉香港幾百萬人的生計。我有位小學同學,中學是在瑪利諾修院學校(一所臨近我校的女名校)就讀。她告訴我喜歡王韾平的「寒冰」關淑怡「一首獨唱的歌」,結果放榜前夕我在我的筆記本寫下「劃破寒冰見真心」七字。無奈因為成績的差距,「寒冰」至今還未劃破。她後來進了香港大學,幾年前還結了婚。我還在獨唱著「一首獨唱的歌」。可是「抹去界限線,劃破寒冰見真心」這句話,我還是與大家共勉。

2009/1/26補述:惟願寒冰能溶化成水,匯成溪流。滋潤萬物,奔流千古。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