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世間多有不平事,得失寸心知

一次參加FES的活動,我慨嘆了一句「世間多有不平事,得失寸心知」,意思大概是世間上不公不平的事實在很多,倒頭來還是得知自己多少斤兩,自己知自己事。結果有朋友說:「你說的這句話跟你的信念很不符合!」

或許在他心目中,我的信念該是那些平等、自由、民主之類。近日家人告訴我她認識有人做保險,月薪可以有六位數字。她說她不羨慕,不竟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能力賺到這麼的收入。當然我可以說「各有前因勿羨人」,你總不能埋怨社會不公平,怪馬克思(我想起那位朋友說的「孔子耶穌唔work[粵語:不行]啦!」)。我有時也為自己的同窗或年紀比我輕的成就好,薪資高感到很感冒。或許我還有的,是朋友所說的信念。但願12月4日爭取普選遊行我能參與,不再慨嘆民主鬥士竟然「斷炊」吧。(當然我還沒到了這個地步,相信那天我的薪金可出齊吧)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