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從卡斯特羅說起

報載古巴領袖古巴卡斯特羅(Fidel Castro,台譯卡斯楚)患柏金遜病(帕金森症)。據說卡氏每次演講得花上六至八小時,最少也要三小時。要是給我六至八小時,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大概我要拿一套哈利波特,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念完!我見過一種給文盲或視障人士聽的新舊約聖經(國語版還是由喬宏叔[Roy Chiao]誦讀的)的錄音帶,我倒很想知道聽完這一整部的新舊約聖經要多少時間。

CD、錄音帶甚至電子書還是取代不了書的地位,有些人甚至特別偏好舊書。我公司附近沒有書店,倒有兩處賣舊書的地方,一處是一個社區服務處,另一處是在博文街的康恆商店。在11月19至27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有渣打書節05舉行。除了大型圖書展覽外,還有多項藝文活動和新書發佈會等,下周六(11月26日)我會去。下周二起逢周二和周四1800-2000要上講Telemarketing skill、Company profile和產品常識的課,12月6日的香港郵政顧客聯絡小組恐未能參與了。

下星期六還是香港立法會的開放日,朝九晚五假中環昃臣道八號立法會大樓舉行。台灣的立法院開會的地方叫做「議場」(我想起今次無邊吹水會的題目「這個場那個場」),香港的說法是會議廳或議事堂。立法會開放日以往我也曾參觀過,我也旁聽過會議。2000年的開放日,主席范徐麗泰還給我們解釋為什麼當立法會會期完結的時候議員們要拍檯。原來這是源自英國的風俗,會議廳裡是不可以鼓掌的,所以議員們就以拍檯代替,表示大功告成的意思。立法會裡有一個鑼,是通知議員開會甚至吃飯用的。

今天還是無線電視的台慶。台慶充其量是「一台之慶」,可是電視台有意無意把它彷彿視作香港市民的共同節日似的,不過近年的焦點已是什麼星輝大獎之類了。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