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櫻桃盛放的季節(一)--前年今日

兩年前的今天,是香港的區議會選舉。當天,我見證著好友林浩揚當選區議員。不經不覺兩年了,今天就回顧一下當天我的助選經驗、投票站的實況和浩揚的當選過程吧!

兩年前我失業,只能從事半天的兼職工作。於是下午我就有空到浩揚的辦事處助選,印象深刻第一次到他的辦事處,浩揚就帶我走一遍他的選區。該區稱為櫻桃選區,位於九龍大角咀。顧名思義該區以櫻桃街為界,包括富多來新村、奧海城一期、維港灣以及周邊的舊樓(一次我就跟他巡視那兒的富貴大廈)。認識選區是很重要的,因為當你穿起了所屬候選人的戰衣,很多人就會向你問路,因為人們都假設(assume)你很熟悉地區。所以要很清楚投票站在哪兒、什麼地方是禁止拉票區,甚至街道的人流方向,甚麼方向的居民會返回選區等。

前年今日,就是2003年11月23日,我和家母和Sam親臨選區為好友助選。我們在街頭派單張,下午梁家傑也來陪浩揚到附近一家酒樓拉票。派單張的反應不外是接受和拒絕,也有些有趣的情況:有接到單張的,指著浩揚的肖像說:「我沒見過這個人蒲頭(粵語:露面)!」。當我說「支持三號林浩揚!」,有中學生卻對我說:「支持我趕走那位女孩子好了!」我支持你趕走她,只是你把她給我好嗎?

選舉共有三位候選人角逐,分別是一號大角咀區民生關注會的陳仲傑和二號大角咀大廈業主組織協會(ATBOO)的劉明森。劉明森比較有風度,起碼跟我也握了三次手(一次在大角咀郵政局,兩次在票站)。也兩次告訴浩揚要俾心機(用心)選。一次當我們看到陳仲傑的助選團(此人甚少蒲頭),浩揚也著我脫掉民主黨的戰衣,拿一份陳的競選單張,結果我拿了兩份。可是後來我看見陳指著那位助選員說,我猜他說的是「給他那麼多單張為什麼,他是民主黨的!」(實際本人無黨無派,雖然我被陳的助選員謔稱為「民主仔」)

有人這次選舉實屬悶戰,可是櫻桃選區的文宣攻勢火藥味卻甚濃。浩揚指陳仲傑言行不一,陳則指林失實攻擊,要求登報道歉云云。在路德會沙崙學校和晏架街遊樂場(Anchor Street Playground)附近有五張浩揚的橫額(banner)被黑漆惡意破壞,簡直黑社會作為,令人心痛!

Labels: ,


Comments:
謝謝Patrick描寫得這樣細緻.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