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自由的夢--為"Irene"和124遊行而歌

明天(星期三),我下班後會到大角咀埃華街麥當勞前為「124爭取普選遊行」派單張。敲打鍵盤的當兒,想起這首歌。一直以為是鄭楚萍(原來詩歌「誰主明天」也是她填詞的)或歌者合唱團唱的,誰知是「她」!近日參加不少活動,也買了不少書,分享得花時間整理。Anyway,這首歌送給大家。

後記(2005年12月3日):一直以來在我心中,「自由的夢」是一首「民主歌」。可是細讀歌詞,這居然也可以是一首「情歌」(友情的歌)。盼望著老遠的你來探訪,聽到你坦率的對話,看到你簡單的笑容。百萬人期待民主自由,這句歌詞可讓我很震撼。

後記(2006年5月5日):真後知後覺,Irene Cheng就是鄭楚萍。

想聽請click這裡

自由的夢

曲:陳木 詞:鄭楚萍 主唱:Irene及歌者合唱團

看那老遠的村莊,有個理想封閉啊!
別問你那一天到訪;

何時再聽得到,是你坦率的對話,
為你我作個自由夢。

那一些是風聲的呼喊? 那一天在草地裡奔跑?
風吹過 搖動夢中的歌,
百萬人期待
讓勇敢 遙望著遠山
你在揮手,握緊每對手,
夢想 尋獲自由!


看那幼小的孩童,沒有天真的記號,
路過說你已長大很高;

何時再接觸到,是你簡單的笑容,
為你我作個自由夢。

那一些是風聲的呼喊? 那一天在草地裡奔跑?
風吹過 搖動夢中的歌,
百萬人期待,讓勇敢 遙望著遠山
你在揮手,握緊每對手,
夢想 尋獲自由!

Labels: , ,


Comments:
是哪一位Irene啊?又剛好同名了嗎 ^^
 
是「自由的夢」的原唱者,剛好同名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