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大角咀市政大廈開幕

今天,大角咀市政大廈開幕了。在地下和一樓的街市已啟用,二樓的熟食中心、四樓的室內泳池和六至七樓的室內運動場要遲一點才開放。三樓的圖書館明天開幕,昨天特別到位於鐵樹街九號的舊圖書館「告別」。

昨晚下班後我到大角咀道和埃華街交界的華潤萬家超市門前派單張,宣傳新市政大廈開幕和124遊行。大角咀街市的通道比我家附近的土瓜灣街市闊兩三倍,不竟土瓜灣街市已經廿一年了。香港這種把街市、熟食中心(星馬稱小販中心[Hawker Centre])、室內泳池、運動場、圖書館都放在同一座大廈的設計是因為前市政局要把這些設施統一管理才搞出這種外國人會覺得很古怪也很不合理的設計。十多年前我到過台北市的公有直興市場,猜不到現在還有。

我念過內地詩人郭沫若的《天上的市街》,有「我想那縹緲的空中,定然有美麗的街市。街市上陳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沒有的珍奇。」的詩句。我想,街市有什麼美麗?我從小就不喜歡去街市!可是我參觀了大角咀街市,又看了臺北市市場管理處的網站,街市原來可以那麼有趣,甚至美麗!

延伸閱讀:
大角咀街市實現人雞分隔

Labels:


Comments:
新大角咀圖書館不是在三樓嗎?
 
有關新大角咀圖書館的位置,可以到:
http://www.hkpl.gov.hk/tc_chi/locat_hour/locat_hour_ll/locat_hour_ll_kr/library_62.html
 
多謝你的更正,今天我已「實地考察」了。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