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05

 

讓我在風中大聲唱

兩位那卡西推介的那首歌(這是另一位歌手演繹的版本)實在太精彩了!據說還唱出了很多台灣上班族的心聲。這回來首香港的,也唱出了很多香港打工仔(特別是男的)的心底話。雖然我覺得歌中的主角不怎麼像我,我平日不吸煙喝酒,不交損友,上班還沒厭倦,夢想還不遠。可是我卻「常犯錯也不會打算」,大概也不會偷偷作怪。



無賴

曲/詞:李峻一 編:Ted Lo 唱:鄭中基

我間中飲醉酒 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 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亦欠過很多女人

怕結婚只會守 三分鐘諾言 曾話過要戒煙 但講了就算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自小不會打算

* 但是仍(在地球) 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壞 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

沒有根的野草 飄忽的命途 誰像你當我寶 什麼也做到
舊愛數足一匹布 在這刻寫句號 只想跟你終老

Repeat *

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拚命捱 換轉別個
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好友推介了一首叫她約我去西鐵站的歌,那是Kellyjackie的名曲《他約我去迪士尼》的改編版。有一段時間,每次聽到《他約我去迪士尼》都讓我有點兒感觸,慨嘆她年紀輕輕就那麼成功。可是當我搜尋歌詞的當兒,卻偶然讓我發現馬來西亞華人歌手陳慶祥(阿牛)的一首叫「唱歌給你聽」的歌,讓我很感動:

喔 我背著吉他
浪跡天涯來唱歌給你聽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對這世界沒有怨言哪
喔 我背著吉他
浪跡天涯來唱歌給你聽
我要唱出我的快樂悲傷
在風中大聲唱


是啊,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對這世界沒有怨言,什麼時候才無須那麼多感觸和無奈,讓我在風中大聲高聲唱出我的心聲?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