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超人的主題曲 - 讀一則留言有感

在友blog讀到一則留言,朋友祝願留言者「心想事成,早日統治世界,還能把勢力拓展到外星球」。我想,那麼霸氣啊,我想起了「溫柔,也是一種力量」、"Power of Love"甚至老子裡的「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的話。

近日在報上讀到李偉儀的專欄說:如果男性如果感到自己只能在公共領域,包括工作和社會圈子裡扮演小角色,很容易形成強烈的自卑感。男士們只好把手中僅有的權力,用來控制家中的妻兒,甚至會施以暴力(家庭暴力[家暴])。我只好說,追求權力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慾望吧。

最近又有朋友談到韓國,讓我想起我到韓國導遊說「千年人參」只是傳說,一般的人參是經過參農悉心的培育照顧,歷六年而得,稱為「六年根」,男女老幼合用。有一種叫「三十年根」的,顧名思義就是要栽種上三十年才收成的,極其珍貴。歷史上有記載吃過的也只有三位----史達林(Joseph Stalin,一譯斯大林)、金日成和毛澤東,都是共產黨政權的領導人。我想,就是我擁有了那麼舉世無匹的權力,還吃了這麼珍貴的食品還是充滿了恐懼。縱吃了據說能「延年益壽」卻活得不開心,最終還是要離開這個塵世有什麼意思?

聖經說得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與其想要「統治世界,還要把勢力拓展到外星球」,不如仿傚所羅門王不求長壽,不求富貴,單求從 神而來的智慧。還要像耶穌說的不要顧慮穿什麼、吃什麼(還要吃珍貴補品?唉!),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最後,我要送一首歌給我上面提到的朋友:

超人的主題曲 - 陳奕迅

曲:山本洋太 詞:田中小百合 編曲:C Y Kong

*銀河唯一的秘密 天際最強人物
 正氣朋友 性格忠實
 英勇未變質

 世界第一 打怪物 將惡人重罰
 厭惡邪惡 哪怕衝突
 邪惡馬上消失*

#護衛人類 挽救地球 看守這宇宙
(按:這句歌詞讓我想起前香港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自SARS後她擔任世界衛生組織「保護人類環境部門」主管)
 這進行曲 一高奏 妖怪便逃走

 奴隸獸 奴隸獸
 東一隻 西一隻
 東一腳 西一腳 給批鬥
 抱著頭 退後 十秒便失手#

Labels: ,


Comments:
hello!
"偶就素無邊吹水會滴Patrick", 很夠台灣喔! (我反而寫不出這樣的'口音'咧! hee)

你的網站內容豐富, 以後會多來拜讀.
再聊~
 
陳太負責的不是世衛監察傳染病的部門嗎?

"超人迪加"主題曲當年是一首熱門用來改編的歌曲,記得當時宿舍就將此歌改編成關於宿舍宿生、員工生活的歌曲,更在宿舍間的歌唱比賽拿了獎,回味回味...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