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公務群英及街市通訊

昨天在大角咀郵政局看到一張海報,介紹香港電台製作的新節目公務群英,介紹十個政府部門的運作。香港歷史博物館也會搞一個「公務群英文物展」相配合,展期1月4日至3月20日。

其實在1967年暴動以後,當時的香港廣播電台也製作過一系列叫「為你服務的人」的節目,介紹當時的公務員在暴動中怎麼仍然謹守崗位,當然「左派」很不是味兒啦!譏之為「講錯」電台,「公務群英」第一集就是介紹世貿部長級會議統籌處,或許也有這種味道吧!我還是比較支持香港電台,你可以說它是公營電台,因為它沒有商業廣告。報載就是台北市就有百多家電台,我想是百多個電台還是百多個頻道(channels)?

其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也很不賴的了,早陣子我曾向食物環境衛生署反映該署編印的街市通訊內容有誤。結果昨晚食環署的職員打電話給我,剛才還收到email,告知我現正跟進有關事宜。大角咀市政大廈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運動場也在1月4日正式啟用了,今早林浩揚議員辦事處的義工也在通往奧運站的天橋派單張宣傳。

延伸閱讀:
街市通訊:「錯了」的內容,印尼文和菲律賓文兩欄給倒置了。
臺北市市場管理處

1月7日補述:今天我和Jacky到了香港歷史博物館看公務群英文物展和「香港故事」常設展,展品有入境事務處的印鑑、警隊的六十年代的電單車和1921年和2005年的告票複製品、政府飛行服務隊的航攝照相機、機電工程署的萬用電表、郵局用的天平、長洲用的消防水車和雲梯甚至前市政局的捕鼠籠!連世貿會議期間示威和韓農「三步一叩」的圖片也成了展品。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