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06

 

農曆新年紀事(一)

今年的農曆新年和西曆新年都在星期日,所以都能以敬拜 神為一年之始。今早家人較遲起床,蓋昨晚往維多利亞公園逛年宵市場也。新的一年,謹願新春百福、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主恩常偕。

去年的年宵市場,吹氣摺椅熱賣。今年則以吹氣石油氣罐(寓意福氣)、吹氣警察盾和棒(世貿會議的噱頭)、吹氣剪刀、機關槍和財神頭飾為年宵新寵。我到了支聯會的攤位買了程翔的著作《漫漫愛國路》,還請了程翔夫人劉敏儀女士簽名,她昨天早上上了香港電台香港家書。程翔讓我想起梁雁翎的名曲情長路更長(粵語情長和程翔同音),也買了司徒華的最新結集《塵土雲月》的親筆簽名本和王希哲的《春寒》。最高興也驚喜的是在支聯會的攤位看到洛謀的詩集《黑鐵時代之歌》,不過我已有兩本了,上次無邊吹水會忘了把其中一本請洛謀兄簽名送人,下次要記得了。

媽媽特重整潔,昨午大掃除必不可少,連今早也得洗衣服。也很注重傳統,她說那些繁文縟節必須做足,讓你的新年記憶不留白,好與人分享。她凡中國傳統節日必須拜神祭祀,雖然本人是基督徒,雖然她「先與神團年,再與人團年」的理念是正確的。不過很多人更關心的是我的年度旅行,不過現已改在復活節了。昨夜團年飯,今午拜年。以往外婆會在年初一吃素,但後來因跟隨我們外遊不守齋了。我們一般只會在農曆新年前後才使用農曆,可是外婆卻連平日也使用。

周四早上往葵涌收支票,順便往葵青民政事務處拿最新的政府刊物及小冊子。有朋友說我很熟悉政府公開資料(當然我沒有真的背誦),不過我現在的家和公司都不近民政事務處了,不能常常去。民政事務處門前貼了一副嵌有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名字的春聯,惜沒帶筆沒有抄錄下來。我拿了運輸署出版的《小巴Net》季刊,不過編委會名單中還沒有我的朋友。

初三將與肥力和Stephen(梁國基先生)到陳帆城家拜年,當天也是Stand by P建blog一周年。但願狗年旺旺,Stand by P也人氣旺旺!Cheers!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