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06

 

農曆新年紀事(二)/ 本blog一載

曾經有一位印度籍的同事問我,是不是在中國新年期間下雨就代表吉利(lucky),我說我不知道。年廿九早上就下了一場小雨,就是我心中細雨紛飛很浪漫那種。雖或有少許不便,印度同事之言姑妄信之。

原訂於初三的"DPS"(David[陳帆城]-Patrick-Stephen[梁國基先生])之會改明天,未知肥力能出席否。今午到外婆家拜年,原來她家的日曆有伊斯蘭教曆的日期,今天是伊曆1426年Zulhijjah月29日,而初三則是伊曆1427年Muharram月1日,也就是新年了。雖然很多人視伊曆9月(拉馬丹[Ramadan]月]最後一日的開齋節(Hari Raya Puasa)為新年,星期五叫做Jummah,相等於基督教的禮拜日。

上文提到洛謀,我想起媽媽常常說黃凱芹
青蔥歲月(國語版是齊秦外面的世界)那句歌詞「靜待日落西山的晚上,想起你,也一起寫過詩」,美則美矣,可是有多少人真的試過?看來,洛謀最有資格唱這首歌了,雖然我也沒有跟他甚至肥力「一起寫過詩」!

年初三也是本blog建立一周年,我嘗試檢閱本blog各篇文章的內容,作一個小統計。雖然分類很粗略,因為每篇文章不只一個主題,有些卻是幾篇同一主題的系列式文章:

總數(截至本篇):196篇
愛與友情:76篇
時事、社會行動及公共服務參與:64篇
閱讀:55篇
流行歌詞:50篇
日常生活、工作及人生際遇:47篇
歷史與文化:9篇
無邊吹水會:8篇
網絡:7篇
旅遊:4篇
卡通人物:4篇
詩(居然也有!但寫得不好):2首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