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All-Around Smart/ 愛的征戰



這隻小熊夠smart也吧!很smart的你也猜到他就是Sanrio家族的成員。當Dear Daniel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很多人以為他(或Tippy)是Hello Kitty的男朋友。結果有朋友說:「他那麼小,怎會是她的男朋友呢?我說他該是Kitty睡覺時用來抱的小熊。」真的,Kitty真的很喜歡小熊,還喜歡抱小熊。

何謂smart呢?在友blog讀到一則題為"All-Around Smart"的文章。大概是說有些人是"All-Around Smart",各方面都能。有些卻是"book smart",就是比較擅長書本知識或硬知識,大概就是"walking encyclopaedia"吧,負面一點兒就是書呆子。有些人是"street smart",就是滿有街頭智慧,卻肚子裡少點兒墨水的。

在現今社會,比較講求所謂軟性技巧(soft skill),那就是人際關係、交際手腕之類。在班裡常考第一,會考拿十A的要是缺了這些,成功之路就要被blocked了。可惜,soft skill不像硬知識那麼容易學會。很多知識很豐富的人,就因為這樣注定畢生潦倒,賺錢不夠別人多了!(嗚......) 曾經有人告訴我,有時候硬知識很豐富的人,不一定是大學裡的學者,反而是大廈裡的管理員(看更)或者一些做基層工作的人。他們或許早年念過一點兒書,胸羅經史子集。加上生活經驗豐富、人情練達,還有「街頭智慧」。所以他們或許學歷不高,卻是人生之寶,我服膺路加福音16:8的一句「因為今世之子(一譯世俗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早陣子在大角咀道的橋泰食店吃飯(顧名思義,就是一家吃泰國菜的餐廳,那區有好幾家的泰國菜館。還有一家叫越旺美食的,就是吃越南和印度菜的),食店在播放電影等候董建華發落(一次還播小孩不笨)。聽到一首歌一聽很喜歡,回家就上網翻查,原曲原來是一首韓國社運歌曲「為你的進行曲」,悼念在1979年光州(Gwangju)事件中犧牲的一對小情侶。粵語版叫做愛的征戰友blog也有介紹,不過他介紹的是國語版,比較戰鬥格,原唱者還叫黑手那卡西(喔!我的那卡西呀......想聽請click連結)。

粵語版的愛的征戰還是送給大家,又是那句,想聽請click連結。

愛的征戰 噪音合作社

從來沒有歡呼聲加冕
勤勞未可得到幸福
浮沉在社會底處
歷盡了壓迫心不死

埋藏在我心中的激憤
猶如睡醒的母獅
同行在抗爭的火線
命運已緊緊結連

作戰同往這一刻
青山海與天
在世界劃上這一筆
歡呼響震天

此生縱使不可見
願他朝有後繼者
勞動者終要自主 (我一邊唱一邊把這句改成「小P願見這一天」,但願如此,全首歌可唱出了我的心聲)
成仁見青史

Labels: , ,


Comments:
貓和熊真的有緣呢!我們有粉多動物娃娃,還把其中的一隻貓和一隻粉紅迷你熊配對為母子(當然是領養的),還是最要好的拍檔哩!後來我看到Kitty和她的寶貝熊,就覺得這真是太巧了!也謝謝你email這隻可愛的小熊給我。
 
橋泰好食的.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