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鏈接

近日讀到一篇文章,談到人們對鏈接(link)的心態。作者談到一些人要是被link了,就感到很有面子,感到寬慰;要是認識了多時還沒有被link,就莫名其妙有一種失落感,好像不被肯定似的

作者認為link對他們來說彷彿就是涉交(原文如此,疑是社交之誤)的一部分,對她來說,link這東西高興建就建,不高興建就不建,無需什麼理由,很主觀。有回應更說當母親的固然想保護孩子,可是孩子終究要長大,要面對殘酷的社會。與其沈醉在虛幻,把人生粉飾得太美好,不如及早告知人生的「真像」

我倒毫不在乎別人link不link我,我也得承認有時我也會取消一些連結,不過那是因為對方的blog不再valid才迫不得已這樣做。物有本末,事有先後,我也得承認那些link有一定的排序,也很arbitrary。如果大家有留意,每位朋友的link都有一段小小的description,或是取自該blog的名稱、或是表達blog主的性格或我對他的感覺,也經過一番心思。當然大家如對你的排序或description有異議,我會從善如流,悉隨尊意,給你一個「最佳位置」。

我很明白那些人對鏈接的心態,那份對被肯定和認同的渴求。我也不得不承認世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暖、社會的殘酷。不過,我始終相信這不是人生的全部。很多人說我很重視友情,也很達觀。或許人生的苦、生命的殘酷我經歷得較少,或許我的blog也有不少表達對生活的無奈、對現實感到無能為力的內容。可是相比起某些blog,卻來得光明正向,「鄧明暉的心靈光輝」也成了一個blog對我的description。我也看過一些blog,雖然不刻意要表達什麼積極的信息,卻給我很舒服的感覺,讓我樂不思蜀(或許該是「樂不思港」!)

但願在表達社會的不平,世間的「真像」當兒,仍不忘人生的光明面;在體認社會的殘酷,人心的險惡,也別忘了為那些較vulnerable的張一張保護網,不粉刷,不虛幻。這才是生命的光輝,友情的真義

無論你喜歡誰 請你記住留下給我這位置
 時常在內心一隅 空出幾吋為我堅持
同渡半生 亦有張椅子......
我都會 衷心支持.....
但(願)我可以......安守這位置

最佳位置 陳慧琳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