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敬悼姬達爵士(1922-17/4/2006)

本篇是本blog第240篇文章,誰知又是「敬悼」。從新聞得悉原香港布政司姬達爵士(Sir Jack Cater)去世了,此人最為港人稱道的是他成立了廉政公署,擔任首任廉政專員。在現時的官方資料和教科書會告訴你六七十年代香港貪污猖獗,成立了廉政公署市民就不用再向官員使黑錢以求更佳服務了。這是對的,不過我認識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當警察的長輩,他們就不怎麼喜歡麥理浩(Sir Murray MacLehose,1972-1982年間擔任香港總督,主催十年建屋計劃、九年免費教育、設立郊野公園等)了。

延伸閱讀:
姬達爵士的生平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