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你還記得,上次選舉誰是候選人嗎?

一天,同事問我二零零五年行政長官選舉有什麼候選人。我想,這種資料上網查查就可以啦。不竟,工作地方不便上網,我說就只有曾蔭權一個罷。誰知另一位同事卻說當時有意角逐的還有李永達詹培忠。唉喲,我居然忘了!可是後來上網,我說的「只有一名候選人」是對的,因為根據資料,在提名期結束時只有一名候選人(即曾氏)獲有效提名,所以選舉主任已宣布該候選人當選。而李詹二人則因最終未能取得100個選舉委員會成員提名而宣佈放棄參選,所以不算「候選人」。

我近日讀到一篇文章,談到內地「政治空氣薄弱」:什麼政改,什麼人當主席、市長,不是一般小市民話事,只有家中的柴米油鹽才與他們息息相關,誰還會為神舟六號升空鼓舞,甚至六四事件都已是陳年往事,可真讓我很有共鳴。

我曾經寫過一篇叫我仍然關心的文章,談到一段時間因為工作的繁忙、發薪日不穩定讓家人月頭就要追索家用,讓我對時事感到冷漠無奈。我也是喔,或許我還說得出上次立法會選舉甚至區議會選舉什麼人參選,不竟我不僅投過票,還去助選。不過什麼政改,什麼人當行政長官誰個當主席我就可真的「輪不到我話事」了。當然同事說:「社會,還是要關心的」,共勉之。

有一首叫《二等良民》的歌,雖然香港人也不至於是「二等公民」,可是這首歌卻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雖然歌者一面說「平淡也開心」,可是卻不甘於一生晦暗。想要發憤做人,力爭上游,可是想比別人好又無法羨慕,煞是無奈。

二等良民 電影《二等良民》主題曲

曲:歷風 詞:鄭國江 編:何南盛

人生又似苦海裡浮沉 若覺得一切無憾
就算係行運
如今望向街中滿行人 在那軌跡裡行運
亦似浪浮沉
我有陣好識諗 要好過人沒法恨
莫說愛憎平淡也開心
誰會願一生都晦暗 縱使生性呆笨笨
想發奮做人 想一世夠運 想安穩
問你 何事傷感?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