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假如我是真的

今天是鄧麗君逝世十一周年。雖然我不是她的粉絲,可是每年這一天都會在電郵(現在是部落格)分享一首她的歌。選的通常是千言萬語,因為當時傳媒不停播這首歌,我一聽就喜歡。而當中的「我每天都在祈禱,快趕走愛的寂寞」更是我的心聲,可惜多年了,寂寞依舊

今年我選的卻是假如我是真的,因為連我的同事也在說今年是文革四十周年,而《假如我是真的》就是一部講文革的電影。送給大家: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關於鄧麗君的介紹
本人:假如我是真的
肥力說:「『不願意』,是願望;而『假如』,也是願望。假如過去如何如何,到現在還是一廂情願;那麼假如將來如何如何,又會否那麼容易實現?實現後又怎樣了?」
作者說:「我不願為濁流,水至清則無魚,當清流也不易。假如我是清流水,我固然不回頭;假如我是蒸餾水,縱然最終還是被人飲用,或許我就更該義無反顧,永不回頭。 」

假如我是真的

曲:欣逸 詞:莊奴 唱:鄧麗君

假如流水能回頭 請你帶我走
假如流水能接受 不再煩憂
有人羨慕你自由自在的流
我願變做你 到處任意遊呀遊

假如流水換成我 也要淚兒流
假如我是清流水 我也不回頭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