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You light up my life

讀到肥榮的留言「感謝你在民主低潮中為理想結伴同行」,讓我想起下面的那首歌。本來打算作為下周日的六四燭光晚會記的題目和分享歌曲,可是我還是迫不及待的要分享,雖然這首歌送給幾位大男孩或許有點兒那個。

今天各報刊登原新界總華探長韓森的家屬與律政司達成協議,同意交出總值港幣一億四千萬元的資產。讓我想起昨天遊行後經過廉政公署浩揚談起了曾經參觀過廉政公署,看過裡面的囚室、三角形或五邊形的interview桌子等。肥榮就談起了美沙酮診所,一談到美沙酮我就立刻聯想起「橙汁」,因為以往香港的美沙酮診所提供給吸毒者的美沙酮是一種很像橙汁橙色液體。可是後來為免被孩童當作橙汁誤服,現在改成了綠色像蜜瓜汁的溶液,也不許使用者帶回家要即時服用了,肥榮喝過那種「蜜瓜汁」(當然不是真的美沙酮!)。美沙酮原本是用來作為嗎啡的代替品,作止痛用。有些香港的病人得知醫生要處方「美沙酮」會很疑惑,大家都說多年來政府做的宣傳實在太成功了,雖然很多人說美沙酮計劃是個「失敗的計劃」。我看過一套七十年代製作的美沙酮計劃宣傳片,也是highlight著那杯「橙汁」,美沙酮診所還有醫務社會工作者的。

我們還談到余杰事件、陶傑、「真兄弟」、我公司(九月份要搬到北角或西環了)附近的回收店舖(我常會把公司的垃圾送到那兒,每公斤60¢)等。讀到Irene的留言,談到她的同學會聚會。讓我想到她曾說過,這種聚會很溫馨,雖然我曾說過對有些人來說會自慚形穢,感觸滿懷。不過我和你們仨的聚會,卻是這麼坦然,無所不談、無有芥蒂。但願以後還能這麼結伴同行,See you on Sunday。

YOU LIGHT UP MY LIFE (原曲為Debby Boone主唱,我抓到的卻是Eileen Dietrich的版本。據維基百科介紹,"You"原來是God,所以歌詞也全文照錄一刀不剪了。)

So many nights I sit by my window
Waiting for someone to sing me his song
So many dreams I kept deep inside me
Alone in the dark but now
You've come along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Rollin' at sea, adrift on the water
Could it be finally I'm turning for home?
Finally, a chance to say hey,
I love You
Never again to be all alone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You light up my life
You give me hope
To carry on
You light up my days
and fill my nights with song

It can't be wrong
When it feels so right
'Cause You
You light up my life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