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欲罷不能,又是巴士阿叔

陳水扁有「台灣之子」之稱,有一段時間我也被稱為「轉載之子」,因為我喜歡轉載別人的文章。據說巴士阿叔已被配上跟阿扁有關的對白了,看到蘋果日報刊載的一篇報導,深有所感,容我再做一回「轉載之子」:

「又冇錢 又失戀 壓力大」 巴士阿叔赴深圳減壓

【本報訊】「巴士阿叔鬧仔」短片其中一名主角陳乙東真身曝光後,他昨日表示沒有收過傳媒機構金錢接受訪問,他的女友卻因報道而跟他分手,人財皆空的他需要前赴深圳「減壓」。

陳乙東曾在台灣學舞蹈

現年51歲的陳乙東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回應有報道指他曾向記者索取金錢才答應做訪問,他坦言,需要金錢生活並不是問題,但堅稱並未收過金錢。他反而說,有關他的報道出街後,女友已跟他分手:「好大壓力呀!女朋友又冇。」「又冇錢、又失戀、壓力大」接著便稱要趕往深圳避靜數天。

記者昨午在羅湖口岸遇見陳乙東,見他手提膠袋並裝有不少關於他個人報道的報刊,神情怪異,登上一輛的士 後隨即趕往深圳梅林一屋苑內的酒店,但逗留一個多小時後便匆匆離去。

至於在巴士上被陳乙東辱罵的青年何銳熙則稱,看過報道後認為陳乙東是「佬」一名,對於有記者曾帶陳與他會面,令他做少一單生意,他甚感無奈,並希望事件到此結束

陳乙東曾向傳媒自稱赴笈海外留學,曾與他在台灣中國文化大學進修的資深傳媒人李錦洪指,陳七十年代曾赴台灣學舞,修讀舞蹈藝術。「佢讀書時好花弗,好有型,玩世不恭兼大癲大肺,鍾意講笑,好玩得。」李錦洪憶述,愛跳舞的陳乙東曾邀請他參加派對,由於很少留學港生選擇舞蹈專科,陳乙東就被冠以「舞專仔」的諢號。

李錦洪形容陳乙東在巴士上的表現是輕微的歇斯底里,作為昔日同窗,難免有點欷歔:「我相信佢 本身好有藝術天份,但係冇得發揮,20年來的坎坷際遇,令佢真係積壓好大壓力。」他希望這位校友能接受社工輔導,重過正常生活,在傳媒曝光太多,只會令他更加偏激

對於陳乙東前日解釋當時剛與女友吵架,正致電社工求助,當日才有躁狂表現,本報昨透過音頻電話訪問四百多名市民,四成八市民表示仍不能接受,至於他有意藉機推出商品,近八成市民表示不會購買。

學者認為「阿叔」熱潮漸退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指出,「巴士阿叔」曝光後,不少傳媒均以大篇幅報道其個人身世,這是本港傳媒慣性手法,只要「不誇張、不炒作」,都會有很多人想了解。他又稱,短片內粗口橫飛的「巴士阿叔」真身曝光後,符合大家心目中那類奇形怪狀的小人物,但如果沒有任何新進展,熱潮自然會結束

我也無奈,我也悲哀。世間上就是有不少這種有天分,有才華。就是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學者們叫做「性格障礙」(personality disorder)的人。他們沒有機會發揮所長,眾叛親離,積壓不少抑鬱和憤慨,成為眾人眼裡的「怪人」。我也是因為媽媽才留意起「巴士阿叔」,在公司也很遲才惹起熱話的。這種城市熱門話題(talk of the town)你不知道可真的被人當作「阿怪」,所以就是媽媽也要請我上網一看。我也盼望熱潮能早日過去,還我寧靜的日子,好好看書寫blog。也為那些有才華有知識卻被人視為「阿怪」的人一抱不平,希望他們的「壓力」早日給解決,不再坎坷,享受美滿的人生。

延伸閱讀:
頭條日報提供的巴士阿叔新片段
各類巴士阿叔版本
台灣的聯合報:「巴士阿叔」暴紅 阿扁也被消遣(多謝阿菲的介紹)
你有愛慕虛榮的弱點嗎?:「太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以致願意為此失去自我......很多人喜歡追求流行時髦,其實是為了滿足虛榮。他們往往擔心自己趕不上時代而被人恥笑。為了這個緣故,只要有人能給他們新事物或新資訊,他們就會對這個人信任和依賴。」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