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紅天灰雨/ 未完的小說/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一口氣來三首歌詞!偶然讀到心頁的blog,你的名字讓我想起「未完的小說」這首歌。協會會長要出新書了,現請同事打稿,真想先睹為快他那「未完的小說」(不過實在根本也不是小說!本來他也想讓我打的,不過我另有任務)。我會可真的有不少文化人,起碼四位會員出了書,不過我們也根本不是文化組織!小弟雖然還沒有出書,不過近日我在這個blog的一篇回應居然登上了昨天的明報的F1版,不過大家在報上看到的已經過刪節。

雨這個歌名很美,不過在香港「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似乎才是實況。選「你是我一輩子的愛」起初純粹因為喜歡,可是細看歌詞我想我也很像歌中描述的那種男士。潘越雲還有一首野百合也有春天我也粉喜歡,可是篇幅所限。我不在這裡引錄歌詞全文,留一個連結讓大家聽了。

延伸閱讀:
Youtube:606在車上:很偶然抓到的,很爆笑但也很有趣
心頁:後來: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心頁:天生一對



未完的小說 彭羚

曲︰郭靜 詞︰周禮茂

*情人你我彷似 無題兩個章節
迷離時候偶遇 糊塗時候告別

浮盪在無目的 然後留下回憶
絲絲點點 片片滴滴
由當中的細節 完成尚未完小說

時而互愛 時而分開
在錯綜內覓曲節 就似沒法子了結
也只有祝福中說年月或會似風
翻我心裡在盼望那頁


情人你的一半 仍然教我心折
然而還是拒絕 然而還是不必

+寧願留下回憶 寧願留下痕跡
點點點點 永遠未滅
隨心中怎拼貼 完成尚未完小說

重唱 #,*,+ 



紅天灰雨 夢劇院

對白:
唔知道幾時開始我覺得 自己好似飄忽
o係空氣中既塵埃一樣 跌蕩係無數既塵埃當中
漂浮不定 我搵唔到自己既過去
亦都搵唔到自己既將來
我漫無目的咁向前浮游 開始覺得自己變得渺小
變得孤獨 窗前既雨仍然......

輕輕一聲走了 濃的愛淡淡消失了
你的聲音使我日夕在回味
似細雪在飛
窗邊景色多美 的天或是的雨
那點孤單感覺無形陪伴我 獨對星呆坐
試問人在愛戀中 可會完全被操縱
快樂時候就信得到真愛
變幻情緣沒始終 結局誰亦沒猜中
(笑問緣份是否深或淺)
明白了要放棄 明白了你每天仍在變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潘越雲
曲/詞:小虫 編︰涂惠源/ Johnny

你總是那個樣 一副男人該有的狂
你從來不問我 妳今天吃飯了嗎
你總是說 關心在心中
不需要太多表面的笑容

你總是那個樣 一副什麼事都不去想
我看得出你的心裡 不會說謊
你總是說 真愛在心中
只要看我一切平安 你就無憂

我說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你說 你當然永遠陪著我
希望我相信你 愛不用太刻意
只要我倆的心能夠彼此相繫

我說 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你說 我是你一生中的夢
我當然相信你 我可以不在意
沒有那些刻意也能永不分離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