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讀一則六十年代廣告

昨日的明報讀到一個講六七十年代食品廣告的專題,讀到一則六十年代的阿華田廣告,很有意思。可惜我在網上版找不著那則報導和圖片,有興趣的請自行尋找了。當時香港號稱東亞的足球王國,所以廣告也以足球做主題。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廣告寫著「總批發:怡和有限公司」,原來阿菲說的"Jardine"是對的。歷史最講求信而有徵,人證有記憶差誤或不準確的,就像近日在爭論曾蔭權究竟有沒有參加過「民主歌聲獻中華」,大家都拿不出如照片等的物證。當然人證和物證兩者俱備甚至多方面的證明最理想,或許要做口述歷史(oral history)了。

順帶告訴大家,現在阿華田在香港的代理是慎昌有限公司 ,在台灣則是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我印象最深刻的早陣子替老板一家搬家,廚房裡擺著一大罐阿華田,想是老板娘沖給女兒喝的。或許以前香港是英國殖民地兼自由港,很多大家熟悉的進口產品在香港很早就有,很後來才引進台灣的。比方可口可樂吧,原來是在1968年才正式跟台灣的普羅大眾見面的。

延伸閱讀:
菲爹紅茶說:有關阿華田這種飲品的較詳細的故事
我愛新飲品....阿華田+豆漿=阿華漿

Labels: ,


Comments:
我幾乎每天早上都喝阿華漿呢!
就是用熱水把阿華田、麥片泡開之後加入豆漿
其實就是以豆漿代替原本的牛奶啦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