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06

 

一周紀事

周三及周五上午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Visit,往中環金鐘區。周三午飯前經過泰昌餅家,該餅家的蛋撻(蛋塔)馳名中外,連前港督彭定康也是粉絲。結果買了一個,果然名不虛傳。當日在翠華餐廳午膳,咖哩雞飯醬汁濃郁,果然不錯。該餐廳員工非常落力,想有incentive制度也。

中環可說是香港百多年歷史的縮影,坐的士途中經過
香港禮賓府(前總督府)和俗稱「老蘭」的蘭桂坊。經過和平紀念碑(Cenotaph)不忘肅立向二次大戰時的英烈致敬,它跟英國那座一模一樣,只是沒有中文而已。現在的泰昌餅家是新店了,猶記幾年前阿菲來香港我們經過了老店(現已搬遷)。很巧,我們兩次都在中環見面。

周四往葵興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替老板交表格,經過民政事務處拿了些最新的政府宣傳刊物。今期街市通訊有關於林浩揚的消息,也有關於昂坪360的資料。當晚回家看到阿菲的blog,居然感動得幾乎想哭,大概因為有了音效。

近日家母因細菌感染眼睛紅腫,須滴眼藥水,我想到大概是二十四孝之類的中國民間故事要「親侍湯藥」。明天(6月17日)是HKU SPACE開放日,須往金鐘HKU SPACE坐攤位宣傳它與協會合辦的課程。周日為父親節,須往荃灣與外公飲茶。結果今天(6月18日)飲茶前到了石圍角公共圖書館借了龍應台那本《孩子你慢慢來》。

近日英國物理學家霍金訪港,在科技大學講演「宇宙的起源」。他的《時間簡史》大專時看過,是一位同學請我還書順帶看的,內容都忘了。不過我很佩服那位同學看很多硬著作,包括馬克思。報上刊登了講演的中文譯文全文,譯者是翻譯《時間簡史》的吳忠超先生。我高興媒體終於尊重譯者,我也再有機會認識和向譯者致意了。

延伸閱讀:
肥力:泰昌餅家回來了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