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記2006年七一大遊行



今天與浩揚、阿邦和Sam參與七一大遊行,早上看了關於青藏鐵路通車和工聯會辦的所謂「回歸巡遊」和匯演的直播。下午我和Sam先到浩揚的辦事處,再坐專車到維園。除了我們四人有十位參加者一起乘車,浩揚談到龍應台近日一篇關於添馬艦的文章。我跟Sam提到近日在家以外上網鍵入本blog"Standbyp"的名字,結果居然找到一則Yahoo!知識+quote了我寫的網誌內容,還列為「最佳回答」。其實我寫的東西還是quote自香港電台的資料再elaborate,那則材料比我的「更佳」,只是那些所謂「回答」也實在不知所謂。Yahoo!知識+很多答案還是來自維基,有些問題還不斷重複,如香港這個名字怎麼來。不過也發揮了Yahoo!知識+所揭櫫的宗旨:「集合網民力量,為您解答生活上、專業上的大小疑難。」

會中多個團體的負責人發言,包括社民陣線的名嘴黃毓民。一個叫青年聯社團體的發言人叫鄭耀同,我們還以為是工聯會的會長鄭耀棠。我們要四點方能離開維園,約六時半到政府總部,1915整個活動結束。浩揚因事於時代廣場離隊,我和Sam則走足全程。民陣公佈的遊行人數是58000人,警方公佈人數是28000人。

在報上看到遊行的路線圖,是經過伊榮街的。以往的遊行是由維園直出電車路,有人說是因為伊榮街行人較少,也有人說是警方特意製造的瓶頸。報章也說親北京的機構為了鼓勵該等機構的員工參與他們辦的所謂「巡遊」,參加者會有HK$100,還有海鮮餐、Twins成龍的表演。參加七一遊行不僅要自付交通費,我甚至因要捐款給各大民主團體中途真的一個仙都沒有,要在灣仔恆生銀行櫃員機提款!不過同行者說得好,我們,是「為了公義」。

延伸閱讀:
Sam:「七一」遊行
肥榮:還要去七一嗎?
本人:你永不會獨行——記(2003年)反廿三大遊行
本blog:2004年七一遊行 (2005年因「同志領路」一事沒有參與,當年還因經濟拮据讓我有「一代民主鬥士,如今何竟斷炊」的慨嘆。本年由勞工和青年團體領路,家母因體力問題這兩年沒有參與)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