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外公現況update

為了外公的病,自周日起家母須返回荃灣外婆的家暫居。我的生活其實也跟平日無異:上班、下班、洗澡、吃飯、寫blog,只是媽媽不在家而已。多謝肥榮的關心,因為手術須全身麻醉,據說因蛋白質(但願不要記錯,如有請肥榮指正)留在血管顯得胡言亂語,可是因傷口情況穩定可能要提早出院。媽媽很擔心是阿爾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我特意用這個詞兒因為人們總把它和柏金遜症混淆,況且俗稱也不好聽),不過醫院方面會認為是「不同科」所以可能要出院。

因為這件事,我不能在無邊吹水會盡興與Sam相聚,不能與肥榮參與反對以色列轟炸黎巴嫩的示威,甚至不能在周日睡午覺!不過相比家人現時的痛苦,這簡直minor到極。有親戚說「看哪,秦始皇和武則天生前多麼的專制,後來還是一坏黃土!」想到近日古巴總統卡斯特羅入院,有人說他是獨裁者,有人說他是偉大的革命家。我說「起碼秦始皇也留下了一個兵馬俑,還有萬里長城做旅遊景點,我都到過呢!至於武則天留下了些什麼就不知道了。」唉,到了這個時候還想著要旅遊!本年的年度旅行也因此一再延後!肥力決定八月尾到曼谷,他去曼谷還是去台北關係也不大了。

多謝同事提醒,昨天(7月31日)是Man的生日,joyeux anniversaire!

Labels: ,


Comments:
如果病人在手術前沒有胡言亂語,但手術後才發生,那可能是短暫性神智混亂deliriun。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