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遊香港濕地公園



星期日,我跟Sam和家母到香港濕地公園香港黃金海岸遊覽。香港濕地公園位於天水圍,「貝貝之家」和紅樹林浮橋可說是公園的重點。



貝貝是一條灣鱷,牠在2003年11月被發現在新界元朗山貝河出沒,因而聲名大噪。政府曾邀請澳洲捕鱷專家利弗(Lever)和內地捕鱷專家周旋了幾個月,最後於2004年6月被漁農自然護理署捕獲。



沿途設有幾個觀鳥塔,其中一個置有香港觀鳥會所設的望遠鏡。據介紹在15000年前的冰河時期,該處本來是一條溪流,後來冰雪融解,至1000年前慢慢變成沼澤和今天所謂的「濕地」。

大家相信聽過「蜻蜓」這首日本民歌吧,在公園一處的確有很多蜻蜓。而訪客中心更設有推廣環保意識的展場,提示旅客保護濕地的重要。

午飯於嶺南大學城軒,見到浩揚涂謹申議員。我跟浩揚談起當天在明報看到原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張韻琪結婚一事,也談到一些近況。

飯後到黃金海岸,那是一個酒店。黃金蒙馬特是該處一個特色,那是一個街頭文化藝術廣場。本來想到金海豚廣場(我在本年2月到過),但因時間所限和它跟黃金蒙馬特並不相通須繞大彎沒有到。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