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忍見心事成亂碼,真理豈容二分一

雖然這個題目或許根本就不對偶,平仄也全不合,可是卻是我的心聲。近日給一位朋友發電郵,誰知對方收到全成了亂碼。我想到以往也出現過這種情況,當時寫了這樣的兩句。很明顯這句取自亂馬1/2(Ranma 1/2,一套日本動畫),英文又有half-truth(一半的真相,半真半假的陳述)一詞。滿懷心事想要傾訴,誰知全變了亂碼。真理就是真理,哪有一半的真理?

這個問題還是有辦法解決的。以往曾試過索性用記事本(notepad)或Word寫好內容再attach再發,雖不便也有好處--因為我會給這些電郵的file起名,比方"XX061113"(發給XX的,2006年11月13日發),日後檢閱會方便。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亂碼
維基百科:中文亂碼

Labels:


Comments:
我和朋友之間的email也常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