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給生命第二次偶然,重拾心中那一道彩虹

一晚在電台節目偶然聽到一首歌,一聽就喜歡,立刻上網找。原來是陳秋霞(Chelsia)的生命之光,我奇怪我居然會喜歡一首30年前的老歌,還是一位歐巴桑!今晚看到一個她主催的慈善音樂會就有點兒失望了,因為我想聽的生命之光、第二道彩虹、情人樹都沒有。雖有偶然,但多數都是「別人的歌」。我不太喜歡她的粵語歌,點解手牽手、六月天很「娘」,罌粟花、珍惜好年華又是那些港府禁毒宣傳歌。憶童年好,不過說的是女孩子的情懷。

google了好些關於陳秋霞的資料,有形容她是「音樂才女」的。我驚訝她那個年紀的也算才女嗎?我認識的一些朋友也有被稱為才女(一位還真是「音樂才女」)的,只是大概沒有50歲吧。同期有兩位「玉女」歌手露雲娜和余安安的歌(豆芽夢和自由在我手)我也喜歡,只是歌曲數量較少,露雲娜現在怎麼也不知道了。

很喜歡這句文案:「給生命第二次偶然,重拾心中那一道彩虹」。或許當年你錯過了她的歌,或許完全不認識,今天就讓我們重新認識和欣賞Chelsia吧。



偶然﹕歌詞取自徐志摩 (1896~1931) 的詩作偶然,90年代也有張清芳的翻唱版本)
(陳秋霞曲,徐志摩詞,中學時讀到我立即喜歡,不過有同學說很肉麻,你管見上)

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
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無需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生命之光﹕1976年電影「秋霞」的主題曲。
(陳秋霞曲,鄭國江詞,想聽見上連結)

一個小小的生命 在愛護下長成
她代表希望 也代表理想 就是寶貴人生

生命歷程有限 只要光輝出現
不管那一天 不管那一年 會使人永懷念

秋的晚霞無限好 匆匆一現
只要秋霞絢爛明艷 珍惜這一天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