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螢火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也是「圓周率日」(取3.1415926之意,有人會在3月14日1時59分26秒特別慶祝)。還是內地訂立「反分裂國家法」的日子,台灣稱為「反侵略日」。而星期六(3月17日)就是聖帕特里克日(St Patrick's Day),那是紀念公元五世紀把基督教信仰帶到愛爾蘭聖帕特里克。本來今天想選這首歌,但不太適合。剛剛在香港電台的節目聽到黎明的螢火這首歌,啱feel!送給大家,Happy White Valentine!

3月20日補述:"St Patrick's Day"那天至昨日是展覽,今明兩天是補假。3月17日家母替學生補習居然也在做關於St Patrick's Day的comprehension,真合時。太忙了,以「撐朋友」見稱的Patrick居然不知道,也無暇參與這個約會,慚愧!

螢火 黎明
原曲:First of May

兒時愛看 漆黑裡螢之火
乍暗乍光跳動似星千顆
誰人愛我 含目光親親我
帶暖的火滲在我的心窩

自夢見你 心底的愛點起
長永記心坎是你
惟願情永遠 相親相愛相戀
如螢之火 可傾出溫暖

攜著羽扇 去追夢裡火焰
盼可將愛念儲千萬年
啊 夢裡見 尋著喜歡的臉
永遠也不會滅這戀之火

耀目看你 雙手只顧抱你
能與你一起多美
惟願情永遠 相親相愛相戀
如螢之火 可傾出溫暖

兒時愛看 漆黑裡螢之火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誰人愛我 含目光親親我
帶暖的火滲在我的心窩

延伸閱讀:
倫敦市政府有關聖帕特里克日的網站
愛情感覺:李敏詞,李敏、梁繼璋主唱,美極了!
Jocelyne:褢屍布模式?!(留言部份):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 for you, and the midnight song is gonna come shining through......high到爆!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