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驟雨中的陽光


如果你看過一些現在中學生用的音樂課本,你會發現大概為了增加學生的興趣,加進了很多七十年代至今的流行歌曲,連世上只有友共情也有。選曲的準則大概是內容健康而勵志,這首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給收進去。不過我喜歡,送給大家:

驟雨中的陽光 曾路得

曲:黎小田 詞:盧國沾

紅日半倚山背後
斜陽共我陪伴你
即使有時驟雨下
可曾退避

陪伴你走千里路
行人路過回望你
雖則惹人羨慕
招來多少妒忌

最難受 驕陽下 幾陣雨
似眼淚 似傷悲

其實你不須暗示
誰能像我明白你
不管那時驟雨下
此時愛在一起

延伸閱讀:
青韻民歌網:驟雨中的陽光

6月3日補述:今天因跟朋友於灣仔見面,改於中午探外公。

Labels: ,


Comments:
七八十年代,除了許冠傑/alan/leslie的流行曲外,民歌是另外一類被民眾廣泛接受的音樂. 或許有些人覺得旋律太沒變化, 但就是因為沒有流行曲的商業味,音樂和歌詞也是純潔和充滿朝氣的.

現在能聽到這樣的音樂已經少之又少, 中學生頂多或許唱"donna, donna"就沒了哩...(搞不好在中文教學政策下,音樂堂也不會教太多英文歌吧,呵呵)
 
搞不好他們未必會Donna Donna, Yesterday會學。校園民歌的確是七八十年代香港樂壇很重要的一類音樂,代表作是《昨夜的渡輪上》。
 
"昨夜的渡輪上"真的也是一首代表香港的民歌經典.

記得李克勤剛出道時有一首"告別校園時",我覺得呢首也可以作為校園民歌!

記得中三學校歌唱比賽時, 我地學校都俾唱"光輝歲月","真的愛你"
 
我中二參加校內歌唱比賽唱的是《遲來的春天》,F3全班合唱唱的是Leon的《我的親愛》喔!F4我的同學在比賽奪得冠軍的名曲是張學友《只想一生跟你走》。

來篇延伸閱讀囉:http://www.wretch.cc/blog/flora639&article_id=6667956
 
HELLO,
找曾路德的天各一方找到你這裡, 才知道現在的中學音樂課本有收錄很久以前的香港本地歌曲. 這真是香港的經歷. 一定要讓新一代的香港人也感受一下那時候的香港.
很高興來到你的BLOG.^^
 
也很高興妳來到我的blog,天各一方這首歌讓我有很大的感觸。有時在一些親戚的聚會彼此已「無偈傾」。是我真的那麼不濟,沒想法了解他們的興趣和潮流,還是他們已走得太快,讓我跟不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