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讓我飄過(及其他)--給Yun

前天(7月14日)是法國大革命紀念日和我的農曆生日正日,Liberté, égalité, fraternité!*

前日團契繼續講釋經學,探討以「統計」(statistics)釋經的技巧。我們翻查約翰福音有關「信」的內容。上星期的聚會是文章分享,本人負責。分享這篇文章,也應用了不少釋經學的技巧。再上一個星期則看一套林以諾牧師主講的講道帶,從尼希米記探討一些職場上的文化和如何應對。

昨午到位於荃灣的護理院探外公,因媽媽要買麵,特別經過一處平日很少到的公園。有一座紀念碑,很奇怪,原來那個三陂(音坡)坊公園是1963年7月由著名香港商人邱德根和董之英捐建的,下午回家看中國體操精英大匯演

友blog看到久違多時的Yun,讓我想起下面這首歌,大概因為她的名字叫雲(Yun)吧。雖然這首歌比較冷僻,很少人認識,仍希望介紹給大家:

讓我飄過 (1979年香港電台廣播劇的主題曲,改編自嚴沁的小說) 張德蘭
曲:顧嘉煇 詞:鄭國江(按:媽媽近日買了他的歌曲作品集,讚!)

如浮雲 輕輕飄過 我去後 沒帶走那諧和
如浮雲 喜愛自由飄盪 不要問我為何
如浮雲 輕輕飄過 我去後 沒嘆一句奈何
如浮雲 只愛自由飄盪 飄過又再飄過
青春短暫 不可蹉跎 不必流淚記當初
昨天消逝 記憶空白 莫傷離別暗淒楚
如浮雲 輕輕飄過 似夢幻願記憶永難忘
如浮雲飄過後 仍是空白 可會尚記得我?


* 法文「自由、平等、博愛」之意,每年7月14日我都會在email(現在是blog)寫上這句話以作紀念。

延伸閱讀:
釋經學原理(鐘鵬章編寫)我教會用的教會創辦人曾霖芳牧師所著的釋經學,這個和下面的一個是alternative的。
釋經學原則(林道亮)
郭富城:Tell me why:我知道天空都渴望雲停留,浮雲卻嚮往自由......愛情不是全部喜劇收場,必須為對方想一想。
許冠傑:我像一片雲:我像一片雲,如今北風已吹近。留低首歌,和一個吻,期望有天重彈舊韻。

Labels: , ,


Comments:
我都好想好似雲咁瀟灑囉。

Thanks! :)
 
搞不好我也很執著。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