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在選舉的一天(1)

在選舉的一天 沒有淚滿面
 小P可會不再眷戀?
在你走的一天 令我最心酸
 不懂哭叫 超出預算!
不要挑撥混亂 不要今日迴旋
 教我再度念起逝去片段......

在你走的一天  王馨平(Linda Wong) (略有修改)

雖然香港區議會選舉早在上周落幕,可是立法會香港島地方選區補選要到12月2日才舉行。昨晚八大媒體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了補選論壇,發生了一些選舉暴力的事件。而在上周的區議會選舉前一天,我居然在電台聽到在元朗鄉郊地區也發生了選舉暴力的事件。我想:這還是香港嗎?本屆區選後有候選人質疑點票舞弊,我當日助選期間也有朋友告訴我2003年區議會選舉時,選舉事務處的職員「趕人」離開票站,有舞弊的嫌疑。我想,有這麼的一回事嗎?這還是香港嗎?

周六的明報一則報導以「兩太(按:陳方安生葉劉淑儀)端正,何來sexy」為題,當我第一次在媒體看到何來,我居然第一個想到的是「她多少歲?」(或許有點兒驚為天人!)立刻上網翻查,42歲!當然沒有失望,有人說她開口閉口保育保育,倒頭來還是保住D肉(保住那塊肉/ 保住那塊玉)!

本屆區議會選舉立法會港島補選的候選人政綱有的真是騎呢(廣東俗語:古怪、kuso)之極,比方何來小姐的政綱居然只有五個字:「一步一腳印」。我們笑說要是鄭欣宜去參選,她的政綱起碼有八個字--「立法禁止肥人歧視」。不過還不算最短,在長洲北選區一位候選人政綱居然一個字都沒有,空白一片。這位仁兄雖未能當選,但居然也得到167票。有些候選人的政綱簡直像中小學生的作文,文法錯誤連連。立法會港島補選候選人蕭思江政綱居然列出他所寫的小說,那麼我那些著作等身的朋友都可以去選舉了。

人要堅持他的信念,從政人士亦然。立法會港島補選候選人柳玉成就很堅持一定要講國語,有記者問他怎麼來了香港廿多年廣東話還是說不好。我想,或許這就是他的信念。他是中國人,就得說普通話。只是香港(特別是香港島!)大部份居民都操粵語,你要贏得選民的支持,就得用選民明白的語言。你可以在政綱(不過好像沒有)書明推廣普通話教學,但不用到了哪裡都不願說粵語吧。

(立法會港島補選候選人還有李永健蔣志偉凌尉雲)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